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人黄震专访:猪也会爬树生活才够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39 新浪娱乐
电影人黄震专访:猪也会爬树生活才够精彩(图)

黄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以一个网络别名来比喻自己,黄震会选择“会爬树的小猪”,猪未必不聪明,“多功能猪”的优点是平凡中的不简单,懂得爬树还要学会下来,“大智慧,少聪明”这就是黄震事业和生活的原则。据说作为电影人的他不崇拜任何明星,父母才是心目中的英雄,于是我们之间才有了如下的深谈:

  黄震,生于桂林,童年4岁开始勤习中国绘画和书法,曾经是“中国十大漓江画童”
的他拍过电影、上过电视,但也使他留下没上过幼儿园的遗憾。出身军人世家的他少年梦想是考取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可一不留神却以文科状元被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录取。黄震坦言五年在上海的大学时代并不是系主任和教授眼中的乖学生,冒着旷专业课记大过的风险一头扎进华东师大逸夫楼图书馆浏览哲学,经济类书籍和参加外语系教程攻读。结果是毕业时糊里糊涂的获得双料学位,95年大学分配一不留神加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队列……

  2000年脑子一冲动开始了商旅生涯,用黄震开玩笑的话就是:地球真是圆的,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如果猪也会爬树,世界才够精彩,有时经历是一种财富,不是一种负担……

  当我们谈起职业经理人的体会、军旅背景出身的他更显几分简洁和坦率。他一直信奉“心态决定一切”。军旅和商旅没有本质界定的标准,关键人生每阶段给自己规划主题。商界职业经理人需要良好的职业道德、心态,严谨量化的思维模式,务实的工作作风,军人般的果断和自觉。而良好的心态是CEO的基本要素。作为投资近1.1亿中国最大规模五星级国际电影城的总监,他坦言,他是外行!还在向同行的资深人士学习摸索的阶段。商界就是战场,作战是战略和战术的量化组合,而电影城的市场运营是电影营销模式和票房数据的量化组合。电影在黄震的心目中就是一个大众消费品,和奶粉、啤酒没有区别。电影是同质化的产品,关键是提供给广州电影观众那种层次上的文化享受和高附加值。这才是营销的关键。现代电影和传统电影有本质上的区别,娱乐是一种享受而服务才是营销的主题,黄震坦言,加拿大和美国的电影市场运营己走在中国的前面,广州40%左右的三、四流电影院将在1~2年内面临淘汰。飞扬国际电影城的战略营销准则是建立中国最大规模的电影MALL主题公园,开发给电影观众带来产品互动点的互动型媒体和体验型媒体,才能融入主流市场的竞争,按他的话来讲就是“玩电影,只玩票房,那不叫真电影,玩产品,不玩服务,那始终要倒台。”目前,他正计划业余时间攻读国外MBA工商管理课程,必竟,“一个成功的企业,必然是学习中的企业,一个成功的人,必然是学习中的人”!曾经服务中国十几个知名品牌行销管理及丰富传媒经验都己成为历史。但他的笑容依旧那么自信。

  黄震谈到一种清新的生活理念,“在娱乐中工作,在工作中娱乐,”是一种现代都市生活的催化剂,一个不懂得平衡心态的人不算是健康的人,毕竟人生才有2万多天,精神和物质一定要互相呼应,在浮澡、浮华的都市中学会不要迷失自己,在职业奋斗的森林里永不言败才是男人的基础要素,“平淡未必是真,奋斗中的平凡才有存在的价值”,黄震热衷健身和户外运动,采集了全套登山装备的他是半个业内的专家,户外登山运动给他许多生活的悟道,也许在高山结组攀登中任何一次细节的失误,会害死你的伙伴,“山永远在那里,但生命只有一次”,“学会对自己负责,才懂得对他人负责”,你会在户外运动的乐趣中总结到团队合作和与人相处的乐趣,以及细节决定一切的管理原则,与世界各地的人学会友好相处,作为国际化企业多元文化融合的今天,包容和执行力是健立良好团队文化的关键,当我们问起对登山运动的高风险时,黄震谈然一笑说:“马要跑,钱要挣,山要登,否则生活多没劲!做人如登山,没有意志哪能来的成功?”

  用一句简单的话来形容自己,“事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天下强手如林,必有我立足之地。”本文转自《时尚》

  黄震

  1995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获国家文学学士学位和外语系双学历

  1995年大学毕业分配至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某机关

  2000年任今世国际传媒集团总部总监/深圳和香港分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广州飞扬国际电影城、正佳国际电影城(总监)、(兼任)广东美的集团高级品牌行销顾问

  盛世同盈(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管理顾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