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排行榜专题 >正文

王宝强亓亮作客新浪聊中国电影排行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7:57 新浪娱乐
王宝强亓亮作客新浪聊中国电影排行榜(2)

王宝强亓亮作客新浪聊中国电影排行榜(2) 王宝强亓亮作客新浪聊中国电影排行榜(2) 王宝强亓亮作客新浪聊中国电影排行榜(2)
王宝强亓亮作客新浪聊中国电影排行榜(2)
王宝强作客新浪聊天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返璞归真。

  亓亮:对,但是现在他是非常好的一个阶段。

  说到不足的地方,《盲井》和傻根的感觉人物感觉有点类似,《盲井》刚出来这个碟我也很感兴趣,我也买了看了。不足的地方在于他这个人物塑造上距离太近,基本上属于比较雷同的,也是属于说乡音的地方话的那种。我觉得不一样,他是非职业演员,他没有经过训练,至于我来说,我是一个专业演员,我不能够把两个角色,三个角色演的别人看起来像一个人,或者是接近一个人,我不允许这样。我是2002年开始拍戏,每年拍两部戏,我演出来的人物,相信都会有很大的差距。所以这是我把自己要求在专业演员的台阶上面,我也要求在比较优秀的专业演员上面,我不要像其他的演员一样,到处在荧屏里面出现来现去,出现都一样,我在现阶段不会给大家感觉太相似的东西,我要让别人知道,我作为一个年轻的演员努力往一个很高的台阶迈进。

  主持人:据我所知,上次宝强来的时候,你成为明星了,怎样的感觉,王宝强特别正式说,我是一个演员。亓亮刚才说了职业演员和非职业演员的不同,你听了有什么感觉?

  王宝强:我拍这两个角色是特别接近的,假如没有《盲井》的话,《天下无贼》不会找我去演,我现在拍两部戏,很多人问我怕不怕限制,以后沿这样的线下去,现在还不能定型为同一类的,如果演几部戏还是同一类的话,我自己在演员上没有找到突破口。我现在演两部了,是演过了,但是以后我肯定自己去努力,不可能演同一类的角色。我刚刚拍了一个戏《暗算》,这跟我本人的距离很远了,慢慢等待放了之后,希望大家看了之后再给一个评论。

  主持人:对于刚才的非职业演员的说法,你心里难道没有不舒服吗?

  王宝强:其实非职业演员和专业演员,你要是把戏演好,每一个角色塑造好,观众喜欢,很到位,其实就很好,只要做到把戏演好了就行,你演这个人物就把这个人物演好,你演傻根这个人物,你把这个人物演好,你演到位,演的很好,评论家觉得很好,非职业演员和职业演员是一样的,演好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反过来你看了《可可西里》了吗?

  王宝强:看了。我觉得他拍《可可西里》,刚才也说了,很多人都以为是藏民,能演成那样,就说明他也是很成功的一个角色。他也是付出了很多才能有了今天这种回报,就跟我拍《盲井》是一样的,也是很辛苦,付出了很多才把这部片子拍完,作为职业演员能演好,把角色演好就不错了,也是挺不错的演员。

  亓亮:不足呢?

  王宝强:让我说,现在怎么说呢?

  主持人:如果你去演那个角色,你会在哪些方面更注重一些?

  王宝强:我可能会了解一下藏民的日常生活,可能会去体验生活,基本的藏民的日常生活,演的更像一些。

  主持人:还不够像?我这不是挑拨两人的关系,真诚是最重要的,各种各样的访问特别多,你们两个也经历过各种媒体的问题,都答皮了,一样的问题回答很多次,我们希望今天有很多真实的声音出现。可能有的网友你们的喜好也有偏重,也不要怪我,你怎么问王宝强这样的问题,怎么问亓亮这样的问题,是为了让大家有更真实的了解他们的感受。参加这次评选不只是两位,这次是请到两位,跟你们竞争的还有陈坤、黄觉、余男,现在陈坤的优势是很明显的。现在一共有28344人参加,这是网友方面的,《恋爱中的宝贝》毛毛的扮演者陈坤是19274票,67.6%,余男是第二位,29.69%,这就差了不少,王宝强的得票数是586,亓亮的是100多,这比暂时领先的陈坤来讲差距是不少的,你对我刚才说的数字怎么看?

  王宝强:你先来。

  亓亮:该你先来,让我想想。

  王宝强:我觉得他的影迷和歌迷比较多,知道他的人很多,可能喜欢他也比较多,投票的可能会比较多。

  主持人:人让你投票你投谁?

  王宝强:喜欢谁就投谁。

  主持人:宝强学会打太极拳了,上次来还没打这么好。(嘉宾笑)。

  亓亮:就像他说的,陈坤是一个明星,我们不是,知道我们的人很少,看过《可可西里》和看过《天下无贼》,在今年有多少位,再算一下看过陈坤电影和电视剧的有多少位,悬殊不止是这个悬殊,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主持人:现实就摆在这儿,他的影迷多,陈坤演的也不错,在电影和电视剧里面都不错,这就是明星和演员两个名词之间的差距,体现在票数上了。宝强你真的不想当明星,也许有一天哪个海报出来王宝强主演,不是说看了《天下无贼》之后,说傻根演的真好,他叫什么,这两个你觉得是什么?

  王宝强:我觉得是一个演员就行了,足够了。

  主持人:明星能够起到的票房号召力,给自己在演员这条路上带来的方便不好吗?

  王宝强:不能说不好,明星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做到明星这个路子,我觉得你演戏把人物角色演好,塑造好一点就行,观众喜欢就可以。 明星我这个长相不行(笑),做不了明星。

  主持人:我不完全赞同你的说法,虽然我知道你说的是真心话,最佳男演员的投票,第一位50.73%葛优,他不是明星吗?也是,他又是好演员,他长的比你难看多了,希望大家对你的喜爱之情有朝一日超过对葛优的喜爱之情。

  王宝强:我会一直努力的,像葛优老师学习。

  主持人:王宝强的情况是这样,亓亮不太一样,中戏毕业,专业的训练,从长相来说。

  亓亮:比他好不多少(笑)。

  王宝强:真的比我帅。

  亓亮:谢谢(笑)。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说,比我长的帅,大家去投他的票。亓亮在我看来,斗胆说一句,你是可以在明星路上行走的人,为什么不呢?首先我得知道你是否想成为明星?

  亓亮:想。我自己认为我自己该经历的阶段都想去尝试,作为明星这一个阶段,对于我来说,我要尝试一下,我要有这个阶段,但我不希望一直成为明星下去,我希望成为一个艺术家。我不希望成为目前一天到晚在电视上经常出镜,换来换去,我不想做那样的演员,不然我从一个无名小卒,为了戏奔波,什么戏都上的,可是我一年只拍两部戏,这么坚持着,我希望大家知道这个人之后,我希望做一个大家期盼他作品出现的演员,所以我还会继续坚持。

  主持人:想成为明星?

  亓亮:对。

  主持人:靠光环来吸引人还是靠实力?

  亓亮:靠实力,明星之后我希望成为艺术家,明星是一个阶段,我希望成为明星,可能下一个阶段,作为艺术家不是我下一个阶段,可能是很远的一个阶段。

  主持人:你对艺术家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亓亮:因为我们剧院有很多这样的前辈,很受大家尊敬和爱戴,戏演的炉火纯青,挑不出什么毛病,不管从电影、电视和舞台剧当中,都会当成自己的榜样,我希望像他们这样的老艺术家学习。

  主持人:但是前提还是先走明星之路。成为明星的话,你肯定要做一些你现在不太喜欢的在电视上或者成天在台前晃来晃去的举动,可是这是大家在走的路,绕不开,希望你晃来晃去。现在时间过了一半,希望两位对刚进入聊天室的网友,犹豫不决投谁票的网友说一句。

  各位新浪网友,现在进行的访谈,两位演员,亓亮和王宝强,我们请他们来的目的是让他们为自己向网友展示自己最强的风采,希望大家在中国电影排行榜投票中能够投他们一票,让他们的票数增加,去争夺“最具开发潜质新人演员”这个奖项。时间过了一半,我们再来听一下这两位演员怎么说,刚才说了女网友的问题,不同专业的问题,演员的专业性问题,是否想成为明星的问题。

  主持人:亓亮,如果你现在是傻根,不需要你说方言,首映式完了,傻根演的很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你会怎么介绍?

  王宝强:(笑)。

  亓亮:介绍一下自己,我傻根,老家是哪里的,学习拍戏,拍戏拍了几部戏,希望他们能够喜欢,基本上是这样的。

  主持人:简短说一下。

  亓亮:我是傻根,我拍过两部戏,第一部戏是《盲井》,第二部戏是《天下无贼》,大家都看了,都很喜欢我演的角色,非常感谢大家。我以前是做替身演员的,别的不知道怎么说了。

  主持人:现场提问,傻根,王宝强你拍了这个电影之后,是不是真的爱上刘若英了?

  亓亮:(笑)她是我姐姐,不会的。

  主持人:你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愿不愿意当刘德华演的那个角色那样的英雄,为了救别人自己就死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