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人事“地震” 杜可风被鲍德熹代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57 新闻晨报

  陈可辛超大规模的歌舞电影《如果爱》即将移师上海拍摄,但记者目前从知情人士处得知,这部电影的摄影师杜可风因故被替换,而接替他的,是奥斯卡最佳摄影得主鲍德熹

  《如果爱》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据透露,耗资接近8000万元人民币,由金城武周迅担纲主演,而张学友黄秋生等重量级演员友情客串。但就在该片将转回内地拍摄时,却遭遇了人事方面的重大变故。

  杜可风和陈可辛合作过多次,最有名的是香港电影的经典之作《甜蜜蜜》,其后又参与了陈可辛的《三更之回家》,以及由他监制、陈果导演的《饺子》等影片,两人合作自是十分默契。在陈可辛要拍摄自己大规模的歌舞片《如果爱》时,当然第一个想到杜可风。两人在零下10度的北京完成了众多重头戏,虽然投资方不愿意透露老杜被替换的真实原因,但记者了解到,一方面是该片拍摄的时间太长,杜可风接下去的工作又很多;另一方面可能是在创作上陈可辛希望补充新鲜血液。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杜可风走的时候还是很愉快的。

  据悉,杜可风目前已经投入了自己的下一部影片———《看不见的海浪》。这也是自印度洋海啸后,首部被批准到灾区拍摄的电影。该片汇集了亚洲电影界的精英,男主角是日本当红明星浅野忠信,女主角则是韩国女星康赫蓉。据报道,泰国政府希望通过这部由多国电影人合作的影片,向全世界宣告海啸灾区已经再度充满阳光。但该片并不是简单的风光片,而是情节紧张的剧情片。剧情主要描述浅野忠信演的杀手,在归国途中被各路人马引诱及追杀的故事。

  而陈可辛选择鲍德熹现在看来也是最佳选择,鲍德熹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刚刚和陈凯歌导演完成了《无极》,据说其高超的摄影技术让看过样片的人都赞不绝口。此番找到鲍德熹也有点救场的意思。目前,鲍德熹也已经开始筹备,就等待3月底4月初开机。

  《如果爱》描述某导演筹拍歌舞剧,找到一位演艺新人挑大梁,也想借机追求她。谁知男女主角原是旧情人,他们在排练中旧情复燃。陈可辛将于今明两天返回北京,对于该片主题,他曾经做过解析:“在《如果爱》里,主题是忘记,周迅代表忘,金城武代表记。周迅不喜欢记忆,她很病态地把那些记忆都删除了;金城武喜欢记忆,也同样用病态的方法保留记忆。事实上,在回忆中,我们是否真的爱过,这就是我想探讨的。”黄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