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香之旅》云南再现《卖花姑娘》盛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04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云南再现《卖花姑娘》盛况(组图)

《芳香之旅》张静初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芳香之旅》云南再现《卖花姑娘》盛况(组图)
《芳香之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章家瑞新电影《芳香之旅》开机伊始就受到媒体的强烈关注,尤其是张静初和范伟的组合更是令人期待。章家瑞尝试通过银幕冷峻的展现那个时代人们被异化后的麻木和欢愉,这是一种集体无意识的麻木和丧失灵魂的悲剧。

  云南旧影院重现当年《卖花姑娘》上映盛况

  3月初的云南罗平县满眼的油菜花散发着沁人肺脾的芬芳,那令人心怡的芬芳犹如人们心中的散文诗,令观者浮躁的心境也渐渐安静下来了,同时也把人们带入了20世纪70年代的时空隧道,张静初(春芬)梳着“春苗”头,穿着花格的外衣走进了县礼堂,几百个群众演员也穿上了或蓝或绿的衣服和张静初鱼贯走进了礼堂,当银幕上电影《卖花姑娘》的音乐响起来时,顿时让人们有些恍若隔世,张静初这时睁大了眼睛看向银幕:(银幕上)卖花姑娘的妹妹顺姬把药壶碰撒了,并被烫瞎了双眼,张静初(春芬)开始泪如雨下,范伟(老崔)在旁边由于春芬不理他,也开始悲从中来,于是群众演员像得了传染病一样,开始或呜咽或号啕大哭,真实地再现了当年观众哭声一片看《卖花姑娘》的往昔岁月,使得导演章家瑞和摄影师都兴奋异常,章家瑞感慨地对范伟、张静初说:“触摸历史让人有种说不清的感觉”。

  电影院里的文革标语和电影海报,像历史的小提琴一般拉响了人们记忆深处的众多熟悉的旋律。台湾来的李安的御用摄影师林良忠在拍摄间隙欢愉地吃上了当地的绿豆糕,林良忠说他最爱吃绿豆糕,而且是有猪油的那种,但当地的没有猪油的绿豆糕已经让他很惬意了,吃饱了的他开始兴致盎然的给大家讲起了中华食文化,难怪他能和李安拍出了让全世界都迷恋的电影《饮食男女》呢,原来林良忠自己就是个美食家。

  当电影院里放映员朗诵毛主席语录时,由于那个群众演员念的字正腔圆,所以逗得全场哄堂大笑,林良忠忍着肩伤把这一幕记录在胶片上了,林良忠觉得他仿佛在感受安东尼奥尼《中国》中的真实画面。

  聂远千里走单骑会张静初 半道遇车祸有惊无险

  也许是好事多磨,导演章家瑞在筹拍阶段就希望四大小生之一聂远来演一个上海来的医科大学生,但是2月底聂远的戏还没有杀青,于是剧组找了另外的年轻男演员胡安,偏偏不巧胡安由于水土不服,到了云南就开始生病了,躺在床上打点滴几乎下不了床,这下可急坏了章家瑞,正当章家瑞导演心急如焚的时候,聂远的戏提前杀青了,于是制片人党争顺利地和聂元签了约,聂远这个由于和黄晓明争演过杨过而声誉鹊起的英俊小生听说是和范伟、张静初飚戏感到非常兴奋,聂远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一边是蒙特利尔的影帝,一边是柏林银熊奖的女主演,简直是过瘾至极。

  于是聂远‘千里走单骑’火速赴云南片场救场。偏偏聂远在从浙江横店赶往上海的路上,出了车祸,当时的情景令聂远有些后怕,但聂远似乎是有神灵保佑,整个人完好无恙,所以聂远3月14日可以如期到达昆明,赶拍他和张静初在梨花村初相遇的戏,那场戏很有韵味,英俊的聂远(刘奋斗)初次见到张静初(春芬),被她的美丽和身上特有的芬芳气息迷住了,恰巧老崔(范伟)看到这一幕,暗恋春芬的老崔心里有些酸溜溜的,三个演员在一起要好好过戏瘾了。

  光彩文化传媒打造中国电影巨轮

  光彩文化传媒的总经理凌力在仔细考察了中国电影市场后,与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中国电影的专家们研究出了崭新的电影市场模式,他希望通过电影《芳香之旅》进入WTO之后的中国电影领域,使中国电影在走向产业化的过程中能够走的稳健,同时又具有文化的品味和品质,为繁荣中国电影事业摸索出自己一条独特的道路,可以说光彩文化传媒是具有眼光和国际水准的,在章家瑞的上升期就投巨资打造中国文艺电影大片,下一步光彩文化传媒期望通过对电影院线的打造来降低票价(估计10元左右),使得久违电影院的普通观众能重新走回电影院,这样中国的电影行业才不是自娱自乐的行业,也许这个路程还要走很长时间,目前一些法国电影公司及美国电影公司都极为关注光彩文化传媒的动向及电影《芳香之旅》的拍摄,他们认为中国电影的新生代产业制作者正在悄悄诞生。韩凯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