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百年巡礼专题 >正文

香港电影月选出最喜爱演员 冯宝宝罗兰获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香港电影月选出最喜爱演员冯宝宝罗兰获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台”制作的《香港电影月专辑》本月十九日起播出,昨日在中环国金举行启播仪式,并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出席的嘉宾有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嘉禾主席邹文怀、广播处长朱培庆、香港影视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影视及娱乐事务处处长黄浪诗、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助理广播处长张文新以及冯宝宝、罗兰、罗守耀、张同祖等,主持《香港电影月》的是张达明与田蕊妮,场面十分热闹。

  罗兰冯宝宝获奖开心

  期间公布了“百年梦工场之最触动你心灵的演员及电影选举”得奖名单,这次选举乃透过互联网接受公开投票,并由评审委员选出。获选“最佳绿叶”的罗兰很开心,这个奖是她从影以来的第五个奖项;说到得奖感受,罗兰道:“牡丹虽好都要绿叶扶持,我叫罗兰,亦是花的一种。”说到这个奖项是从互联网上投票选出,罗兰笑言家中没有计算机,自己亦不懂上网,所以看不到赛果。

  童星出身的冯宝宝获选“最可爱的童星”,确是实至名归。已荣升外婆的她笑道:“真是打破纪录,我跟翁先生(现任丈夫)都已是第二次结婚,我更多了两个女儿、五个孙子,好像来颁童星奖更合适。”宝宝又表示五岁的长孙经常跟好朋友说她是其最好朋友,她估计这与自己是童星出身有关,较了解小朋友的心态。对于一直没有人能取代她童星的地位,可觉自己很成功?宝宝笑称可能当年自己可爱又口齿伶俐,但很多谢观众记得自己,他们真的很长情。本月廿三日,宝宝将与内地歌手毛宁及大家姐冯素波去大西洋城登台。

  邹文怀体谅政府做法

  另外,财政预算案日前公布,其中“电影贷款保证基金”将获延续,又会预留款项资助培训人才。邹文怀表示现在只是公布计划,还要看将来执行的效果,但姑勿论如何,出发点也是好的。说到很多电影人觉得贷款基金对促进电影业发展的作用不大,因大公司资金充裕,根本不需借贷,而独立制作公司又觉得申请条款复杂。邹文怀却体谅政府的做法,他说:“负责基金的政府人员一定要好小心,若申请太宽松就好容易出事,到时就会被骂,但太严又受到批评;总之计划都是好的,希望这些帮助电影界的计划会更长远。”

  嘉禾近年致力发展内地市场,邹文怀表示若能开放更多内地市场就更好,况且内地市场大,好应当给中国人,无理由给外边的人。问到珠江三角洲若能开放是否会更好?他说:“其实CEPA开始后已经开放了,嘉禾更是最早在内地建戏院的公司,但如果开放更多市场,当然更有助发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