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德伦:吴宇森放鸽我下雨 动作片比文艺片好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08 信息时报
冯德伦:吴宇森放鸽我下雨动作片比文艺片好卖

冯德伦昨日来广州为新片《精武家庭》宣传造势。萧嘉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谭争劼) 被誉为“香港最靓仔导演”的冯德伦昨日下午亲临广州,为即将在3月24日全线上映的《精武家庭》宣传造势。由于《精武家庭》在内地的宣传活动排得相当紧凑,Twins吴彦祖黄秋生等主演因时间问题而没能出席广州的活动。独自撑起场面的冯德伦在没有Twins这对美女活宝陪同的情况下显得有点孤单,但正是由于缺少了其它“星星”,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这个香港新生代导演的身上,身为导演和演员的冯德伦说起自己的作品时,也显得非常雀跃和井井有条,并有信心比处女作《大佬爱美丽》更好看。

  动作片比文艺片好卖

  冯德伦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大佬爱美丽》并没有在内地上映,但去年《大佬》在香港公映时却以千万票房成为当时影坛的一个亮点。对“新手”来说,处女作能得到大众的肯定是最大的鼓励,也是下一部作品投资的“问路石”。对此,冯德伦表示,“这一次电影公司肯投资4000万在《精武家庭》确是由于《大佬》的票房给了他们不少信心。而且在香港的电影市场,动作片一向比文艺片好卖,所以《精武》既完成了我从小就喜欢动作片的心愿,也希望大家都喜欢。”

  冯德伦的第一部作品是江湖片,第二部作品是动作片,而且电影里的主角都是当红的俊男美女,可谓集合了商业片的必要因素,但冯德伦坦言,能把一部商业片拍好离不开的仍然是资金的投入,“其实想拍一部好的商业电影,最重要的还是有多少制作费,这一次拿着4000万我可以请华人世界最出名的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张艾嘉当制作顾问,还有各种花哨的场面设计,这些对一部片子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基础。”说到《精武》里的其他演员,冯德伦则大赞黄秋生是香港最好的演员,而钟欣桐的动作表现也被他称为是香港年轻女演员中的佼佼者。

  新片想与张柏芝舒淇合作

  动作片是香港最重要的类型片之一,既然冯德伦这次当上了动作片导演,免不了被大众拿来与各“前辈”作比较。冯德伦直言自己在导演中的偶像是吴宇森,并认为自己的电影会不经意地带有吴宇森的痕迹,“我很喜欢吴宇森导演的作品,那个时代的动作片很重要的成分之一就是‘复仇’,例如《英雄本色》和《喋血双雄》等。由于我是看吴宇森等动作导演的电影长大的,有时会不经意把某些桥段放进自己的作品里,《精武》其实也是由于‘复仇’而产生的故事。”

  说起吴宇森的电影,大家都会不禁想起经典的“放白鸽”的桥段,这也成为吴宇森的风格表现,那冯德伦有没有自己特别的“风格”呢?“我很喜欢用雨天作为背景,所以导演的两部影片的高潮部分都会出现下雨的情景。很难解释为什么我会特别钟情,也许只是喜欢那种气氛。”冯德伦在处女作动用了女友莫文蔚作女主角,第二部电影用的是Twins,下一部作品的“女当家”会是谁呢?“由于新的剧本仍未完成,一切都没定下来,但我个人很想和张柏芝或舒淇合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德伦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