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现场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0:56 新浪娱乐

  有请司仪金玲小姐、宋鹏飞先生。

  宋鹏飞:大家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传媒人。
  金玲:各界领导和来宾,大家好!
  欢迎光临这个星光熠熠、流光魅影的百年盛会。

  宋鹏飞:今天我们请来了超过100名重量级的电影导演、明星、电影公司代表、评论家
、名编名记来共同见证这一辉煌的时刻。

  金玲: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为纪念和传承中国电影的声光艺术,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邀请权威影评人选出“中国百部电影”、“中国百位导演”和中国百位明星”,同时编撰出版纪念图书《影三百》。

  宋鹏飞:可以荣幸的告诉大家的是,很多入选的导演、明星都亲临现场,接受这百年一遇的殊荣。

王春芙致辞:尽棉薄之力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

  金玲:首先有请主办单位领导,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王春芙先生致辞。

  王春芙:大家好,今晚的羊城星光灿烂,首先我代表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主办单位对诸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为了继承和传播中国电影的声光艺术,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出了中国电影百部电影、中国电影百名导演和中国电影百名明星,以此来向一百年来为中国电影做出卓越贡献的电影界人士表示致敬。

  电影艺术是声光艺术,同时也是灵魂艺术,启迪思想、传达文化,华语电影是华语文化的一个标志性的旗帜。传播和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也就是推动华语文化的发展。二十一世纪是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世纪,也是华语文化在全世界普及和传播的世纪。我们为我们生长的世纪肩负这样的历史重任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作为一个平面媒体,南方都市报打造了华语系列传媒大奖,包括电影传媒大奖、华语文学大奖、华语音乐大奖、华语读书大奖,我们就是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将华语文化向全世界普及,包括我们华语电影。很多同志也许对南方都市报这样的做法不理解,你不过是一份报纸怎样去做报纸之外的事呢,我们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棉薄之力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我们想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办成中国电影的“诺贝尔奖”。

  我们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从原来几个影评人的评奖,到现在成为一百多个影评家参加的大奖,体现了创新和开放精神,这也是我们华语系列大奖的价值所在。我们一直在梦想着有朝一日从事华语电影工作的精英能够汇聚一趟,共商华语电影发展的大计。今天晚上我们梦想成真,来自世界各国从事华语电影工作的精英人士在这里汇聚一趟,纪念华语电影一百周年,同时共商华语电影发展大计,这是令人难忘的时刻,我们希望今后所有的梦想都象今天晚上这个百年电影之夜一样,一个一个尽情绽放。

  金玲:谢谢王春芙先生非常精采的致辞。
  这次华语电影的评委会特别推选了影视歌巨星担任百年电影的代言人,同时代言各种活动。

  宋鹏飞:说到百年电影的形象代表人,这个份量非常重,到底谁能够担当起这个责任呢。
  金玲:有四个条件呢。

  宋鹏飞:我知道,第一点,一直以华语电影市场为中心发展电影事业。
  金玲:他拍过123部电影。

  宋鹏飞:第二条是在电影方面有突出的成绩,对中国电影事业有突出的贡献。
  金玲:我们这位代言人是拿奖无数,从1988年获得台湾金龙奖最佳演员奖开始,共获得17个表演奖项。

  宋鹏飞:第三是在华语地区拥有一定的知名度。
  金玲:他创造了数亿元的票房收入,而且观众群非常广,可以说从老人到小孩都喜欢他。

  宋鹏飞:最后一点就是热心传播中国电影。
  金玲:这一点更不用说了,他对自己演艺事业不断要求,其敬业和勤奋被认为是香港电影界的一个奇迹。同时,他还投资成立电影制作公司,着力于给新晋独立电影人资金和制作上的鼓励。

  他就是来自香港的著名影视歌巨星刘德华先生。

  有请南方都市报范黎锦先生为刘德华先生颁奖。

  宋鹏飞:下面有请刘德华先生代表中国电影百年精英致辞。有请。

刘德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中国电影推到最高

  刘德华:要致辞就紧张。先要谢谢现场所有朋友,我今天早上大概知道可能是我的时候,我高高兴兴离开我的家,在门口我遇到我的影迷,这边也不少了。

  金玲:是华仔影迷的请鼓掌。

  刘德华:我的影迷问我来广州干什么?我说我来参加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生日会,而且有机会在舞台上致辞,可能有机会拿到这个奖项。他说怎么可能啊,电影一百周年,你才25年,我就想对啊。我来到这边之后一直在研究这个奖项可能是谁拿呢?我想一想,那可能是颁给中国电影第一个男主角,那就是《定军山》里的谭鑫培先生,后来一问他很忙不在。后来我一想是不是颁给中国拍戏最多的人,他应该是香港的关德兴先生。后来一问他也是很忙不在。后来我就想到导演冯小刚先生,但是后来一问好象也不行,因为他没有入选百年百大导演。那就只剩下我了。现场大家的努力使这个梦越来越美丽,这个梦已经延续了一百年,我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继续到二百年、三百年、五百年,到一千年,我相信大会也希望我再来拿这个形象大使,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那个时候我也很忙,我也不在。

  宋鹏飞:我觉得华仔很谦虚,那个时候他肯定在,因为他有一首歌,《爱你一万年》。

  刘德华: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努力,将中国的电影推到最高,推到国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