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Twins专访:新片变打女 打完一世要打的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22 信息时报
Twins专访:新片变打女打完一世要打的男人

Twins新片变身打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Twins专访:新片变打女打完一世要打的男人
阿Sa与冯德伦在《精武家庭》中演情侣

Twins专访:新片变打女打完一世要打的男人
袁和平指导阿娇拍武打动作

  人气组合Twins两成员阿娇(钟欣桐)和阿Sa(蔡卓妍)在即将全国公映的港产动作片《精武家庭》中再次碰头。在《千机变2》里已显露出“打女”潜质的阿娇,在功夫大师袁和平的指导下再次施展不俗身手,从头打到尾,更直言已将“一辈子要打的男人”打完;而长相乖巧的阿SA则大胆挑战自我,出演一性感“煲雪茄”边缘少女。近日,记者通过电话,与Twins就影片以及两人最近颇令人关注的感情生活进行了一次访谈。

  合作

  阿Sa:冯德伦很有魅力 阿娇:袁和平很风趣

  信息时报:以前跟冯德伦合作过吗?觉得这次跟他合作的感觉如何?

  阿娇:这次是我们第一次跟冯德伦合作。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平时我们经常在一起开玩笑,拍完戏一起吃饭什么的,他很幽默,也很风趣,但是在拍戏的时候他也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对演员的要求也非常严格。

  阿Sa:他是一个很有个人魅力的演员和导演,平常他是一个非常开朗,很喜欢玩的人,但一旦进入到工作状态马上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他在现场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对于每一个细节特别的认真,经常会为了一个镜头反复的琢磨研究以求达到最佳的效果,连一丁点的瑕疵都不会放过。

  信息时报:与袁和平的合作如何?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不是对演员的要求非常严格?

  阿娇:这是我们第一次和八爷袁和平合作,从第一天开工,我们就一直是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恐怕老前辈会有很多的要求,但原来八爷为人十分风趣,对大家也很友善,在拍摄期间,我们的相处都非常融洽,跟八爷合作可谓获益良多。

  阿Sa:其实八爷对他自己比对我们还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设计到最好,力求能够达到完美的极致,没有一丝漏洞。有的时候他给我们设计的一些动作,如果他觉得我们打出来的效果不好,就会临时改一些,力求表现每一个人的特色,使他设计出来的动作变成我们自己的动作。!?

  感情

  阿Sa:不找圈中人 阿娇:30岁之前嫁人

  信息时报:最近在忙些什么?在歌曲方面有什么考虑?

  阿Sa:最近在台湾忙着给我们的国语处女大碟做宣传。因为刚拍完电影嘛,所以最近都是在忙我们歌曲方面的事。

  信息时报:是更喜欢唱歌还是更喜欢演戏呢?此后的工作重心会放在唱歌上还是演戏上?

  阿娇:其实唱歌和演戏我都很喜欢,这是两种不同的感觉。而且我觉得这两个都很适合我,不同的工作会让我有不同的发挥,而且不同的工作会让我得到不同的收益。至于以后的工作重心是放在唱歌还是演戏上,那就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了,公司会给我们安排的。

  信息时报:这次阿SA在电影里有一些比较性感的演出,觉得有没有难度?以后会不会想往这个方向发展?

  阿Sa:其实也不算什么性感的演出啦,就是穿了比较短,比较宽身的衣裙而已。我没觉得在这方面有什么难度,但是会不会往这个方向发展,现在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根据剧情的需要而已吧。

  信息时报:有没有最想和哪个导演或是演员合作?

  阿娇:对于导演和演员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首先是要剧本好,其次才要看是哪个导演或是哪个演员一起合作。

  信息时报:能不能谈一下你们对感情的想法,心目中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有没有考虑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

  阿Sa:感情的东西不是自己可以把握的,我觉得需要平常心去看待,我希望对方是一个很塌实的男人,最好不要是这个圈子的(笑)。

  阿娇:感情当然是很自然的事情,有缘分就OK了,我想把自己在30岁之前嫁出去好了,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敢要(笑)。

  武打

  阿Sa:抽雪茄抽到手僵 阿娇:不局限于演“打女”

  信息时报:对于这次的武打戏,阿娇对自己满意吗,给自己打多少分?

  阿娇:其实我自己也蛮喜欢“打”的,有一场戏,八爷给我设计了一套动作,要我一个人打八个男人,我从来没打过那么多的男人,似乎是打了我一辈子要打的男人。我的动作是有点太极风格的那种,要柔中带刚。有了八爷的指导,让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所以我给自己打80分,剩余20分是需要改进的部分。

  信息时报:阿娇最近拍了好多动作片或是有武戏的电影,比如《千机变》、《千机变2》等等,冯德伦导演说过,就是因为在这些电影里看到你的表现很不错,才找你拍的这个电影,那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往“打女”的方向上发展?

  阿娇:首先我是觉得冯德伦导演能找我演这个电影,我很幸运,但我不会局限自己只往某个方向发展的,虽然我很喜欢演功夫戏,因为拍这种戏很过瘾的,我觉得我可能也有点动作天赋吧,但是如果其它好的戏,我也会尝试一下的,关键是要有好的剧本。

  信息时报:在拍戏时,有没有受伤?有没有比较有难度,会让你害怕的动作?

  阿娇:拍打戏是一定会受伤的,剧组里差不多每一个演员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毕竟我们这个电影很少有用电脑制作的特技,也很少有替身,导演和八爷为了能拍出一个真正的动作片,每一个动作都给我们设计得很精细,几乎都是真拳实脚的,所以受伤是在所难免的。就比如我那场以一打八的戏,要求动作非常灵活,手疾眼快,而且难度都蛮高的,但是为了把戏拍好,我什么都没管,把衣服的袖子撸起来就上前打,也不会想到底会不会受伤,害不害怕,不过现在想想,倒是的确是挺害怕的。

  信息时报:你觉得在这部电影里的动作戏和你以前拍的有什么不同?你是否可以适应这样的风格呢?

  阿娇: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动作戏几乎都是要真人上场去打的,而且拳拳到肉,跟以前吊钢丝的拍摄方式完全不同,每次完成一个镜头,在录影机前翻看时,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我个人觉得我很能适应这种风格,而且我觉得很有挑战性,很锻炼人。拍完这部电影,我的收获很大。

  信息时报:在拍戏的过程中,最好玩的或者是难忘的是什么?

  阿娇:在戏里好玩场景有很多,当中有一场戏是说吴彦祖送了一只猪给我,可是那只猪整天就知道睡觉,要不就是要人抱着它,到它演戏的时候它还不醒,像这样都有片酬可以收,真是不公平啊(笑)。

  阿Sa:要说好玩的场景或是经历,应该是我第一次在戏里抽雪茄吧,我以前从来都没有抽过,感觉好奇怪,也特别不自然,所以那个镜头一直试了很多次,导演都不满意。等到最后导演满意的时候,我的动作都快僵了。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谭争劼戏,阿娇I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精武家庭》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