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家辉成张曼玉贴身“保镖” 首映亲密无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13 重庆时报
梁家辉成张曼玉贴身“保镖”首映亲密无间(图)

梁家辉、叶童、张曼玉、成龙出席《阮玲玉》首映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香港专电 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主办方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特别举办了《阮玲玉》(数码修复足本)的首映礼。该片的主演张曼玉梁家辉叶童及出品人成龙出席捧场。从进入会场到结束离开,梁家辉几乎不离张曼玉左右,两人窃窃私语,丝毫不理会媒体和FANS们的叫喊。

  关锦鹏因《长恨歌》缺席

  以《阮玲玉》拉开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的序幕,是因为张曼玉曾因此片获得了柏林电影节影后,成为香港乃至整个中国电影的一部重要影片。在现场,4位主创人员都谈论了当年拍摄此片的感受和回忆。主办方还特意制作了一个巨大的胶卷模型,4位嘉宾共同拉开了印有《阮玲玉》剧照的“胶卷菲林”,仿佛又回到了十多年前的时光。

  在原来公布的嘉宾名单上,导演关锦鹏也将亲自出席。但是昨日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因为郑秀文病愈,关锦鹏正在上海忙于电影《长恨歌》的拍摄和制作,没有能够来到现场,这成为了当天最大的遗憾。

  叶童感慨同事早去

  叶童是4位嘉宾中最早到场的,一身黑色长裙显得分外富贵。她对记者表示,重新看到《阮玲玉》让她感觉到10年前的美好回忆。当她得到这个邀请的时候,觉得非常特别和高兴,所以早早地来到会场。“但是以前合作过的一些同事已经早早离去,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应该永远尊重他们。”叶童表示,自己的个性和特点非常鲜明,通过《阮玲玉》这部电影,更加丰富了自己的表演阅历,戏路变得更加宽广。

  张曼玉不让观众看剧照

  在叶童到达约10分钟后,成龙率张曼玉、梁家辉一同到场。“大哥”被媒体缠着难以脱身,而张曼玉和梁家辉却径直向内场走去,丝毫不理会两旁的媒体和影迷,连逗留拍照的机会都没有提供。在被邀请到主席台上之前,张曼玉和梁家辉一直在跟与会嘉宾攀谈,两人时而一同大笑,时而窃窃私语,显得十分亲密。

  随后在接受主持人访问时,张曼玉表示《阮玲玉》这一角色让自己在电影事业中取得了重要成功,当初为了思考怎样去扮演阮玲玉花费了很多精力,又从阮玲玉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这为自己之后演绎每一个角色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工作人员将印有剧照的胶卷打开时,张曼玉立刻遮挡住自己的照片,故意不让台下的人看到,这一玩笑却害得一旁的梁家辉和叶童只好弯着腰欣赏自己的照片。

  成龙大哥再喊“救市”

  昨日出席典礼的成龙向大家表示,自己几天来忙于出席各种活动,是因为香港电影需要人来支持。“我不喜欢站在台上讲话,是因为我们要面对世界。”不过大哥却表示,香港电影不是短期就可以挽救起来的,只有靠每一个电影人紧守自己的职位,才能有辉煌的那一天。文一/文 葛欣/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