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3:03 新浪娱乐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与新京报杨彬彬 编剧霍昕作客新浪聊金像奖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作客新浪聊金像奖 新京报杨彬彬聊金像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收看聊天视频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19:00新浪娱乐全程直播第24届香港金像奖星光大道和颁奖典礼。同时新浪娱乐邀请了著名导演、音乐人高晓松,入围最佳编剧提名的《功夫》编剧霍昕,《新京报》娱乐新闻部主编杨彬彬19:30作客新浪在线聊天,与网友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我们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聊天直播。今天作客我们聊天室的是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提名《功夫》的编剧霍昕,著名的导演、音乐人高晓松,《新京报》娱乐新闻部主编杨彬彬,分别跟我们网友打一声招呼。

  高晓松 : 大家好!周末愉快。

  杨彬彬 : 大家好!

  霍昕 : 大家好!

  尔东升获最佳编剧奖

  主持人 : 现在马上就要搬出最佳编剧和最佳新演员两个奖了,其实现在我觉得我们这边才最紧张,因为我们有一个提名的霍昕坐在这。

  霍昕 : 没有抱什么希望。

  杨彬彬 : 有一个准备领奖的人正在这。新浪准备了金像奖,直接颁给霍昕。

  主持人 : 霍昕怎么没有去香港?

  霍昕 : 因为签证没有办下来,由于我的时间没有把握好。

  主持人 : 所以错失了这次机会。

  霍昕 : 对,晚礼服都买了(笑)。

  主持人 : 那天我跟霍昕还聊,现在国内编剧的地位和酬薪有待于提高。

  高晓松 : 我就没拿过编剧的酬薪,我两部电影都做过编剧,没拿过,后来问了问陆川他们也没有。

  杨彬彬 : 编剧就是义务奉献了。

  主持人 : 最佳编剧五个提名,《2046》、《A-1头条》、《功夫》、《旺角黑夜》《饺子》,大家看上去口味不一样,你们大家喜欢哪个?

  高晓松 : 我肯定喜欢《2046》,我是王家卫多年的忠实铁杆,到什么时候都是,就像我对罗大佑的忠诚一样,不管拍成什么样都喜欢。反过来看背面,也得像鲁迅先生的能指和所指。

  杨彬彬 : 高老师即使哪都没指,他也知道指向哪。

  主持人 : 你这话是讽刺什么?

  高晓松 : 不是,因为我个人不觉得一定说什么?只要有气氛就可以了。所以他一定是有能指和所指。

  杨彬彬 : 我们不要再讨论了,尔冬升已经拿奖了。

  高晓松 : 热烈祝贺。

  主持人 : 《旺角黑夜》这回是一大热。

  霍昕 : 对,而且一般都说他能得编剧。

  主持人 : 而且还说他能得最佳导演,因为这回金紫荆和最佳影评协会的都是他。但是从导演角度来讲大家对《功夫》期待更高。

  高晓松 : 香港的金像奖不是类型化的电影节,是地域性的电影节,它不像戛纳专门是艺术电影,它是地域性,香港产的电影,无论是艺术片、商业片一起评,它不是国际性的电影类型奖。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组图)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新京报杨彬彬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其实包容性更强。

  高晓松 : 其实不好比,你说一部商业电影和一部艺术电影没有可比性,商业电影比的是共性,谁更有共性,谁更能跟大众联系起来,艺术电影比的是谁更有共性。

  田原获最佳新演员奖

  主持人 : 我们聊的过程中最佳新演员已经出来了,田原,内地的,今年《蝴蝶》可能是提名里面绝无仅有的内地没有公映过的,是同性恋题材的影片。

  高晓松 : 热烈祝贺。

  杨彬彬 : 第一个奖颁给最佳编剧。他说第一个奖就是最佳编剧,可见编剧地位有多低,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力挺一下。

  杨彬彬 : 如果香港电影想走出冰河期,更加表示这个姿态。

  高晓松 : 因为香港导演多极了,我们这次开三地导演年会,特别多,上百,编剧特别少,其实我们这也是,我们这导演多的。

  主持人 : 可我怎么觉得现在编剧挺多的,好编剧不多。

  高晓松 : 对,能写字的人挺多。

  杨彬彬 : 现成的不有一个。

  高晓松 : 像霍昕这样的。

  杨彬彬 : 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什么,就是霍昕这样的。

  高晓松 : 霍昕给大家解释一下,霍昕既编那些艺术电影,然后人家说艺术电影有什么,不就是做梦,人家来一个商业电影,《功夫》,一样可以编。

  霍昕 : 下次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合作?

  高晓松 : 马上,一会儿完了就给你讲是怎么回事。下周我要拍一个佛教电影,今年是我本命年,我做点功德。

  主持人 : 你36岁了?

  高晓松 : 别暴露了,但是偷偷说一声,我跟霍昕是一级的(笑)

  霍昕 : 谁跟你一级,我是你妹妹(笑)

  《江湖》的导演获最佳新导演奖

  主持人 : 现在好像要颁一个最佳新导演,我没在提名名单上看过,杨彬彬你看到了吗?

  杨彬彬 : 这个上面有,是有这么一个奖。

  主持人 : 最佳新导演。其实我觉得香港新导演也不是很多。

  杨彬彬 : 黄真真他们。按道理已经不能竞选这个奖,他已经不新了。

  主持人 : 黄真真算是香港这两年最热的新导演,他去年也拍了两个片子,《六壮士》,之前拍的《六楼后座》。

  杨彬彬 : 《六楼后座》在当时整个反响很好。

  主持人 : 其实好多香港电影都是这样,包括之前有一家媒体的评论就说标题就叫“金像奖能不能改成说普通话”,据说有旅行团以金像奖为诱饵,说你去香港这回还有一个特棒的,能参加金像奖,然后东北人民群众一听说,都说粤语,听不懂,顿时就没有兴趣了。

  高晓松 : 但是金像奖它是香港地域电影奖,一定要说粤语,它是地域电影奖。比如戛纳电影节你就可以说英文,但是凯撒电影节就得说法文,它是法国的电影奖。它就是地域的。

  主持人 : 但是我觉得金像奖现在它们的目标不光是地域性,他们也希望在华语电影里面整个是一个旗帜,包括华语电影在整个电影奖项最高的。

  高晓松 : 目前来说一定要在香港公映的电影,所谓的地域性特别明确,欧洲也是这样,什么叫法国电影,比如说导演、演员这六个主创里,至少得有一个主要的是必须是这个地方的人,当地的人,你才算是这个地方的电影。你在香港公映了一个大陆电影,但这六个主创里面没有香港人,这不叫香港电影,一定符合这个条件才叫香港电影。

  杨彬彬 : 我的感觉其实从《少林足球》那一年开始,金像奖它的这种给香港电影业打气、鼓励这样一种趋势越来越强烈。包括这一次文隽之前在发布会很明确提出来,现在香港电影这么不景气,香港电影人更加通过金像奖团结起来。包括成龙也表达过类似的话。

  高晓松 : 本来香港这个村子很团结,我们也还行。

  主持人 : 这两个村里人不敢乱说话。

  高晓松 : 我觉得我们这是越年轻的越团结,可能老一代他们之间有一些,因为那时候资源稀缺可能是更多的靠政府关系或者是其它的,有一些其它手段的竞争,所以可能有问题。我们今天全靠市场竞争,你剧本好,你能卖人家给你投资,大家就平和了。就跟那时候你上晚会你肯定是要争夺的,今天你走穴多少钱大家心理踏实,不要因为刘欢贵我便宜,我不去唱,这是由市场决定的。

  杨彬彬 : 一个电影产业已经到了,要通过这么一个奖来给它打气、来给它鼓励这么一种地步,其实它的萧条或者说它的危机我觉得也就可以想象。

  高晓松 : 我觉得全世界除了好莱坞都萧条和危机,法国电影奖就是为了坚定鼓励法国电影。

  主持人 : 除了好莱坞、宝莱坞,再有就是韩国电影,其实这三个地方,我觉得是他们自己本身,好莱坞本身很成熟了。

  高晓松 : 釜山电影节,我觉得比东京更有准备。宝莱坞是另外一个路子,我这次刚去趟印度,宝莱坞是它没有发展到电视阶段,印度的经济还停留在天堂电影院那个时候,印度的每一个小镇里面都有电影院,而且印度的最好的娱乐就是周末全家看电影。所以宝莱坞一部好电影能公映半年之久在印度,而且票房差不多他们一年能有,我问了一下他们,有十几部,差不多过亿人民币的。

  主持人 : 但是这感觉其实挺像咱们小时候。

  霍昕 : 对,你没有电视,只能看电影。

  高晓松 : 还没有发展到卡拉OK、酒吧,他们还就是看电影。

  主持人 : 现在要给新进导演奖颁奖,是黎明跟冯小刚。黎明去年也拍了一个自己的片子,他做监制的《大城小事》,在内地反响不是特别好,没预料到,香港没怎么宣传,香港票房不错,内地狂宣结果他们很失望。冯小刚,今年好像过去的内地导演挺多的,出席金像奖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晓松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