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导演黄真真个人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5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黄真真个人档案

黄真真成名作--《女人那话儿》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真真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戏剧系,在学时以《神迹奇案》一剧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毕业后随即加入香港商业电台为全职唱片骑师(艺名黄乐桐),主持不同类型节目。

  1993年赴美国纽约大学电影系继续深造,自编自导毕业作品《HUGO》,获选为NYU Best Student Film(纽约大学最佳学生作品)。

  其后继续留在纽约,监制了短片《The Hipster》,1997年监制、自编及自演的独立长片《留下买路情》入选New York Anthology Film Archives的电影新人单元(New Filmmakers Series),1998年12月作首映,现正在香港有线电视--电影台2播放。

  1995至1998年,黄真真在纽约开办了一间制作公司,名为Basko Wong Productions,为美国电视台--NBC,CBS,CNN及ABC等制作不同时事节目如:20/20,60分钟时事杂志等等。

  1999年回流香港,筹备摄制及导演现代女性纪录片《女人那话儿》,2000年8月完成。这是一部直率而深刻的获奖纪录电影。它的内容是关于中国女性的性观念,由一些采访组成。整部片子都是由女性制作而成,作品令人吃惊。它从中国女性的角度全面而深入地审视着性。在影片开头,导演黄真真在屏幕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如果男人更多地了解女人,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否则,他们会被吓坏。同年9月《女人那话儿》荣获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影片大奖。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黄真真荣获最杰出青年导演奖

  2002年,黄真真荣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同年,为青年偶像电影《六楼后座》捡导。作为导演,黄真真想到要用影像去串起一些最质朴的回忆碎片。年轻时总是有很多梦想,尽管当时的真实可能比回忆中的要残酷很多,但关于生命中青春的片段总是弥足珍贵。可惜青春的美丽梦想终究有被现实惊醒的一天。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将敢为的青春故事搬上银幕。和你的故事唯一不同的是,她戏里的故事发生在香港一个民居的6楼后座,而你的则是在另外一个城市或者农村的另外一所房子里。

  黄真真是一个擅长发现的导演,她总是在有意无意间发现这个社会最为敏感的话题,《女人那话儿》成为当年最热的话题之一,如今她又找到一个青春的话题,一时又勾起了很多人青春的回忆。《六楼后座》里一群年轻人聚集在一起玩乐的故事,也许黄真真真的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否则要想找到这样一个令大多数人怀旧思绪万千的话题真的不太容易。不过在《六楼后座》的幕后,有人比她对这样的故事有着更深刻难忘的经历。最为直接的是该片的编剧之一张帆,现在还有这样一个地方提供给朋友聚会,而且就在某唐楼的六楼后座。这也正是本片的名为什么会是六楼后座的原因。

  黄真真在张帆的六楼后座里找到了故事的灵感,她把这个故事向黄岳泰监制推销,没想到却又遇到了有着切身体验的知己人。据黄岳泰自己说,他当年就曾花尽所有积蓄买了一间屋,然后经常有一群朋友在此聚会。虽然没有什么家私,但一班喝酒聊天照样十分开心。有这般经历垫底,其实哪里还需要黄真真推销,恐怕当时的黄岳泰只恨自己早该想到这个题材。如此,这个拍片计划想必是不拍即合。有一群有着相关经历的人来做这样一件集体回忆的事,其投入程度可想而知。

  2003年,黄真真正在拍摄探讨男人情欲的《男人这东西》而努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