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3:03 新浪娱乐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2)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2)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2)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2)
编剧霍昕作客新浪聊金像奖 编剧霍昕作客新浪聊金像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晓松 : 我觉得主要原因,因为文隽长期生活在北京,所以金像奖的主席长期生活在北京,所以他跟这边的关系非常好。再加上刚刚结束的三地导演的年会。

  主持人 : 导演奖那会。

  高晓松 : 对,三地导演一起暴喝了四天酒,喝着喝着就说你也来吧,喝着喝着就说你也来吧。

  主持人 : 因为22号开始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搞了亚洲电影投资会,很多内地导演冲着那个去,包括有些剧本投资要落实。

  高晓松 : 姜文陆川都去了。

  霍昕 : 姜文都去了吗?

  高晓松 : 就说去弄那个投资去了。

  主持人 : 是《江湖》的导演得了最佳新进导演奖。

  高晓松 : 太好了,热烈祝贺,鼓掌,热烈鼓掌,那个是拍的非常好。

  主持人 : 是曾志伟力捧的导演。特MTV,中间有的那个感觉。

  高晓松 : 不能叫MTV,就是特情绪,MTV就是情绪。

  杨彬彬 : 刷新了,给人眼睛一亮的感觉。

  高晓松 : 特别好,那是我近年看到的最好的香港电影,《江湖》。

  杨彬彬 : 新导演的电影?

  高晓松 : 都算起来。我觉得包括《2046》

  杨彬彬 : 比《功夫》好吗?

  高晓松 : 这样的,我个人当然肯定是不喜欢《功夫》,但是我喜欢《功夫》的编剧霍昕这个人。

  (霍昕笑)

  高晓松 : 我还是比较喜欢《江湖》,但是《江湖》票房很失败。

  主持人 : 内地就没有上。

  霍昕 : 在香港也不是特别好。

  高晓松 : 这简直是一个噩耗,拍电影是很多人的理想,终于拍成这个东西,你看《江湖》,很多人曾经想过,这样拍那样拍,他就真的那样拍出来了,可是观众。但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大的问题,虽然今天是噩耗,观众都是被慢慢带着往前走的。脑子里加一个服务器就转得快点。

  杨彬彬 : 刚刚我看到一个花絮,黄秋生上台颁奖的时候强烈要求林志玲给他拥抱。

  主持人 : 我觉得高晓松上去也会这样要求的。

  霍昕 : 而且长时间要求的。

  高晓松 : 我现在要求跟霍昕要求。黄秋生,十多年前我们去香港,大家饿三十小时不准吃饭,后台坐三十个小时互相聊天,黄秋生很个性,跟我聊天,中国的问题,香港的问题,后来我说你是印度人,跟我讨论这个问题干嘛(笑)。

  主持人 : 我也特别喜欢黄秋生,我采访过他两次,我觉得他非常有意思。他是属于那种年龄沉淀下来的。

  高晓松 : 我觉得这是一个香港的特色,香港其实没有像欧美大陆这样存在一个庞大的精英的知识分子阶层,但是它存在很有个性的个人,所谓的知识分子也是一个进步,他给你一个行为的模式,给你一个思考的模式,给你一个审美的模式,给你一种品位,你必须这样的品位你才能进入精英知识分子阶层。但香港没有这个阶层,有个性的人反而特别有个性,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反正没有那么多人给你规定,怎么才是精英。

  《2046》张叔平获最佳美术指导

  主持人 : 现在最佳美术指导已经颁出来了,《2046》张叔平。

  杨彬彬 : 这个必须,没有悬念。我有预感,《2046》可能会拿一些技术上的奖。

  高晓松 : 《2046》这种类型的电影,是美术特别赚钱的电影,美术最高兴的就是说你不要让我真实,真实美术就隐在后面。有一个美术跟我讲,跟张扬拍电影找垃圾堆,怎么真怎么来,看不出美术了,他要求真实。《2046》那种类型的电影,美术想怎么颜色鲜明,房子都是绿的,地铁都是绿的,地铁站里,美术一下跳到前面来,就特别抢眼。

  主持人 : 有网友在听着我们的聊天,这时候。

  网友:高晓松不喜欢《功夫》。

  主持人 : 包括《江湖》、黄秋生大家都反响热烈,喜欢,力挺。

  网友:感觉黄秋生有点狂的人。

  高晓松 : 是挺狂的,我觉得很好的。

  主持人 : 不是那种张扬的狂。

  杨彬彬 : 好的演员必须要有自我肯定。

  高晓松 : 而且在香港那样一个那么物质的社会里,你狂一点挺好的。我说我不喜欢《功夫》,是因为我心理阴暗,我来的时候就已经说了,我就是一个心理阴暗的人。

  霍昕 : 为什么心理阴暗你就不喜欢《功夫》?

  高晓松 : 这倒是一个问题(笑)。

  霍昕 : 好好剖析一下。

  高晓松 : 因为我个人觉得《功夫》,我觉得有点倒退,其实我挺喜欢周星驰的。

  主持人 : 就是充满童趣的那种,《功夫》还是有点纯真的。

  杨彬彬 : 特别简单的快乐,我看《功夫》的时候看了两遍。

  高晓松 : 心理阴暗的人,简单的快乐,快乐不了。

  杨彬彬 : 首演的时候大家拿着斧头帮子,电影院里很多人都开心的笑,很少有片子能让观众这么笑。

  高晓松 : 我在上海的首映礼,一屋子坐了很多所谓的精英知识分子,那么多人都没有笑,我怎么能这么轻易被弄笑了呢。就像看台湾电视剧,一边哭,一边卖,我怎么能这样哭了呢,我怎么这样掉了眼泪。

  杨彬彬 : 他不承认,其实很多时候快乐的原因非常简单。

  高晓松 : 其实每个人都有本能,很多人都不承认本能。

  主持人 : 好多导演太拿着劲了,太拿自己当文化人了。所以我觉得像周星驰这样挺好的。

  高晓松 : 我以前特别喜欢周星驰,这部电影在周星驰电影里不算很好。他以前那些我都最喜欢,《零零发》我都喜欢。

  霍昕 : 我最喜欢《喜剧之王》

  高晓松 : 我觉得周星驰自己导演了以后,有一些节奏上的问题,他的华彩段落还是很完美,但是整体的结构上还是有问题,他毕竟刚开始可能是,这个东西不是说你看,你真的自己去,你听了一万首歌,等你刚开始自己作曲还是会有节奏上的问题,集中精力想这句旋律,整体东西还没有跳开很轻松来看这个东西。可能以后会更好,现在先心里说不太喜欢。很多段落当然是很好的,那是周星驰拿手的东西。

  主持人 : 但是《功夫》我是觉得,它是一个能让很多人看了以后,就是觉得其实《功夫》里面的好多情节,你看了以后,你还能再想起来,而且你想起来还会觉得你还是想笑。包括里面有好多挺经典的。

  杨彬彬 : 让你持久发笑。

  主持人 : 狂跑的元秋

  高晓松 : 风火轮,我就是在风火轮笑的过于岔气,所以睡着了。后来大家又一次,又一轮知识分子绷不住笑的时候,半个小时我又醒了。

  杨彬彬 : 最早的时候我们心理都拿不准,不知道他出来,因为当时保密工作做的特别好。后来在首演前两个月还是一个月的时候,当时我们看了一次十分钟的片花,当时里面就有风火轮那一场,然后有斧头帮那场,有后面如来神掌那个,我们当时就知道,这一定是一部能够让我们十亿观众癫狂的片子,它一定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片,当时我们决定拿16个版做《功夫》特刊,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功夫》正式首演的时候,我们专门所有的记者全部撒下去,编剧全部看,发现大概1/3的观众真的拿着那个特刊去看了。

  主持人 : 说明你们还是做了巨大贡献。

  高晓松 : 我正准备说,让你抢了。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

  主持人 : 现在要颁的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是《2046》、《千机变2-花都大战》、《功夫》、《江湖》、《桃色》。这里面其实《千机变2-花都大战》内地票房也不错,《桃色》可能观众除了看碟没机会在影院看,因为题材的问题。

  杨彬彬 :其实《功夫》的造型,我个人觉得很棒。

  主持人 : 出来了,张叔平的《2046》。

  高晓松 : 就是美术类。这其实归在美术里。

  主持人 : 其实你说造型对电影的影响会特别大吗?

  高晓松 : 特别大,特别大,造型对了首先这人七层有了,造型不对,你演出一百分,最后造型是三层,再拉拉不到五成去,比如李逵,李逵上来了,霍昕这样的,她演的再好也不行,基本上造型七层在那,演员也不要生气,演员的意思就怎么都行(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晓松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