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岔口》要求能文能武 郭富城感叹情戏难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17 信息时报
《三岔口》要求能文能武郭富城感叹情戏难演

郭富城表示自己在《三岔口》中的表现仍有不足。孟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陈木胜《双雄》《新警察故事》后的最新力作,《三岔口》自去年中开镜以来就因强劲的制作班底、豪华的明星阵容、以及源自脍炙人口的同名京剧剧目的故事背景备受各界注视。前日,《三岔口》的片方在香港为内地传媒举行了一场看片会,提前把郭富城郑伊健吴彦祖三雄之争揭示在大家面前。为保持神秘感,导演陈木胜还特别拜托媒体不要过早暴露电影结局,以免观众无趣。

  采访中途才匆匆赶来的郭富城一直带着墨镜和大家见面,听说是在录音工作中抽时间来的。在看片会中,大家都发觉《三岔口》里的郭富城扮演了一个与以往非常不同的角色——悲苦倔强而邋遢的警察,如果大家对郭富城的印象还停留在蹦蹦跳跳的阳光男孩形象,一定会被《三岔口》里的他吓一跳。虽然在影坛一直只是“兼职”的身份,但陈木胜导演对自己“导演”的郭富城新角色相当看好,直言有信心他提名下届金像奖。但郭富城对获得电影奖项却不太自信,只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想在电影圈有多元化的发展和表演,并期待与内地导演合作。

  不担心破坏形象

  虽然郭富城演过很多电影作品,但始终都只是课余时间演戏玩玩的感觉,没有人把他当作正式的演员看待。不过《三岔口》的警察角色绝不是“玩玩”可以过关的,因为他扮演的是一个为了失踪女友痛苦和等待了十年的苦情角色。如导演所说,影片叫“三岔口”是因为三个主角都是“神经病”,而郭富城的角色整整神经病了十年。

  相信大家也记得陈木胜导演的《新警察故事》让成龙痛苦得几近“疯癫”,但也是凭这部戏令成龙再创票房高峰,并获得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郭富城会不会也步成龙的后尘呢?对这个问题,导演陈木胜回答得非常有信心,认为郭富城很有希望凭此角色角逐下届金像奖,但郭富城本人却只谦虚地表示自己也是艺员训练班出身的,当然希望演好每一部戏,只是目前对奖项暂时不敢想。至于被问到会不会担心《三岔口》里的落魄警察形象破坏他的偶像形象时,他表示,如果担心就不会参演了,并再三补充只希望观众看到郭富城是热爱电影的。

  动作戏才是强项

  影片里的郭富城既要能文也要能武,哪一样对他比较难呢?“我从前是舞蹈演员,所以动作戏可以说是我的强项。但影片里的文戏更多,有许多是很深入的感情戏,非常难演,我也不知道自己演得好不好!”那郭富城在现实生活中会不会等待一个女人十年的时间呢?“不会,当然不会,我才没有这么傻,只是演戏而已(笑)。”时报特派香港记者 谭争谭争劼

  陈木胜赞郭富城表演很出色 称其可角逐下届金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岔口》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