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木胜赞郭富城表演很出色 称其可角逐下届金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8:24 信息时报
陈木胜赞郭富城表演很出色称其可角逐下届金像

导演陈木胜(右二)对郭富城(左一)在《三岔口》中的表演十分看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前天距离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只有一天的时间,由陈木胜导演的《新警察故事》获得多项提名,但他却不愿意多提金像奖,只表示非常有信心郭富城能凭《三岔口》中“突破性”表演角逐下一届金像奖。采访结束时,陈木胜还透露该放映会上看到的《三岔口》并不是最后剪辑版,他正在考虑是否要加一条郭富城和宁静的关系线。至于吴彦祖和宁静的一场激烈床戏也有望在内地版本中看到。

  电影有破绽是刻意留白

  信息时报:《三岔口》的故事非常紧张,三个主角的收场都挺让人意外的,但其中有些环节似乎有点牵强?

  陈木胜:影片的每一条线索都有交代的,也许大家可以尝试看第二次会否更明白。我觉得大家认为是破绽的地方只是我的刻意留白,有时候交代得太清楚就没意思了。

  譬如最后吴彦祖和宁静双双死去那一幕,老板还特意跟我说:“就这样收尾好了,不用解释得太明白的。”因为身为他们那种职业(吴彦祖在戏里是杀手,宁静是中间人)的人,身后一定有非常大的背景,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解释的。

  信息时报:李心洁扮演的角色在结局的重要关头,突兀地出现并扭转了郭富城和郑伊健的命运,好像有点牵强?

  陈木胜:这个结局是有预兆性的,当李心洁第一次见到郭富城的时候就从他的神态中看出“有点问题”的,但她不知道原来郭富城是为她而来,不是为她的丈夫郑伊健,所以她也放多了一份心思注意这两个男人的行踪,而导致最后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

  郭富城的表现相当出色

  信息时报:郭富城在影片里可以说是一个悲剧角色,这和他以前的电影风格都非常不同,你当时放心让他演这个角色吗?

  陈木胜:一开始拍摄的时候我就和郭富城谈过,我告诉他这部电影的角色和他以往带点调皮的阳光男孩可不同,千万不要再让我看到他的调皮,而郭富城对这个角色的把握也非常成功,没有让我失望。

  信息时报:《三岔口》的故事非常复杂,似乎有许多未说完的话,你是不是在为续集做铺垫?

  陈木胜:所有的结局其实都揭晓了,我认为不用拍续集了。就说郭富城扮演的角色,在之前的十年时间里都停留在对女友的思念里,没有向前走过一步,但最后他坐在阳光明媚的办公室里,整个感觉是胸襟开朗了,也在自己的人生中向前迈出了步伐。

  香港动作片会再度辉煌

  信息时报:你是不是特别钟情于拍摄动作片?你认为香港的动作片会不会回到十几年前的鼎盛时期?

  陈木胜:我有信心香港的动作片会再度辉煌,因为动作片是最无国界之分的一种电影,出路也是各种电影类型中最大的。前几年我在拍完《特警新人类》后两年几乎没有拍电影,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找一个新的固定风格,找一个动作片的新方向,我现在仍然在找。你们可以在《三岔口》里看到我在用“另一种”新的方式去拍动作片,和以前是有不同的,如果是一样的拍来干嘛!

  信息时报:宁静在电影里的戏分并不多,怎么想到找宁静出演这角色,你觉得她在这部戏里的表现如何?

  陈木胜:重要啊,怎么不重要,她的角色对吴彦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就是看中宁静的光头啊,很有型啊(笑)。其实宁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和她合作既不用担心她的演技又不用担心她的“形”,非常出色。

  信息时报:内地上映的《三岔口》会被删掉很多片断吗?

  陈木胜:没有被删掉什么,除了删掉开头一个彭敬慈被谋杀的暴力片断。

  不过,我们现在仍在考虑,最后的剪辑版是否会加上一幕郭富城打电话给宁静的戏分,如果这样,剧情将更加扑朔迷离,还有一场宁静和吴彦祖的激情戏大家刚才也没看到,但上映时的正式版本很有可能会加上。时报特派香港记者 谭争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木胜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