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明星给你做导游 跟着电影走遍香港大街小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18 华商网-华商报
明星给你做导游跟着电影走遍香港大街小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电影是香港最鲜活的组织细胞,无论你是在香港的街头走走停停,还是在反复看香港电影,永远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中环:繁华之地导游 梁朝伟

  这里是许多香港电影最常用的取景地,比如梁朝伟和舒淇主演的《有情饮水饱》,因
为梁朝伟扮演的是一位国际投资顾问,自然要出没于有鳞次栉比的写字楼和周围林立着著名建筑物的皇后巷广场了。听说梁朝伟和杜可风的家也在中环呢。

  赤柱:浪漫之地导游 张国荣

  张国荣与常盘贵子合作的《星月童话》是一部爱情片,片中两人同游香港多个浪漫景点,并在赤柱享用海景午餐。赤柱是个海边小镇,湾畔布满餐厅、酒吧。与此相似的还有大屿山、南丫岛、长洲,常常是电影中人物度假、访亲、感受乡土气息的地方。

  尖沙咀:古惑与美食之地导游 郑伊健

  这里有海运大厦和天星码头,后者也是多部影片描写男女恋人约会之处,而著名的《古惑仔》系列电影反映的就是生活在尖沙咀和九龙的山鸡、陈浩南们的古惑生涯。香港著名餐厅也主要集中于这一带,《玻璃樽》中,成龙为了打动少女舒淇的芳心,就请她到尖沙咀一家楼顶餐厅共进晚餐,俯瞰维多利亚港夜景;《阿飞正传》中活现了旧香港情调的皇后饭店仍营业至今。

  油麻地庙街:市民之地导游 袁咏仪

  《新不了情》里阿敏(袁咏仪饰)一家,每晚在庙街夜市唱戏卖艺为生,夜市上有灯火通明的小货摊、大排档,还有别具特色的街头粤剧表演。香港描写庙街生活的电影很多,如《庙街十三妹》、《流氓医生》以及张艾嘉主演的《庙街皇后》等。它是香港的小缩影,它是平民的夜总会。

  山顶与浅水湾:豪奢之地导游 张国荣

  《金枝玉叶》中顾家明(张国荣饰)爱上了女扮男装的林子颖(袁咏仪饰),带她到太平山顶餐厅午膳的一出戏令人会心微笑。而最常出现在港片中表现富商巨贾及明星们豪华生活的地方,正是山顶和浅水湾。

  旺角:江湖之地导游 吴彦祖

  有多少以旺角为名的影片?从《旺角马场》、《旺角揸FIT人》、到今年的《旺角黑夜》,这里发生的总是有关江湖情仇的故事。乌蝇因打台球耍赖被人追打的场面,就是在旺角的街道上实景拍摄的,吴彦祖扮演的杀手也是死于旺角街头。如果你在一部港片里看见有许多人挤在一条狭窄的街道上购物,那很可能就是这里的“西洋菜街”及“通菜街”(又称女人街)。

  兰桂坊:声色之地导游 王菲

  这里有一条用鹅卵石铺设的小路,路两旁有超过40家的餐厅和酒吧。拜王菲主演的《重庆森林》所赐,影片中那家三明治快餐店,如今已成为日本观光客的必到之地。

  如果有一天你和香港擦肩而过,是否会记起曾在电影里与这些地方的多次邂逅?宗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朝伟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