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红飘带》景美人更美 牛清峰用环保写意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51 新浪娱乐
《红飘带》景美人更美牛清峰用环保写意青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飘带》景美人更美牛清峰用环保写意青春

《红飘带》景美人更美牛清峰用环保写意青春

  年初,各种题材的爱情影片大热银屏,像《情人节》、《鸳鸯蝴蝶》《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等,在国内外电影市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而电影《红飘带》除了在题材上试图探讨发现人类最纯美的爱情为主线外贯穿全片外,还特别强调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的环保问题,可谓是众多爱情片中的又一大亮点。

  日前,一部以诠释现代人类初恋情感为题材的电影《红飘带》在北京开始上映。该
片由获得华表奖的著名导演宋江波执导,由牛清峰、殷桃、黄勐等一批后生可畏的年轻演员倾情出演。《红飘带》演绎的是油田上的一段爱情故事:在浩瀚的芦苇荡里,骆小刚(牛清峰饰)与钟珊珊(殷桃饰)因为一次偶然的相遇而一见钟情,巧合的是俩人在文学上有着共同的爱好,并同时获得“碱土文学社”的散文一等奖。骆小刚的家乡有一片美丽的红海滩,是由海上的一种叫红碱草的植物构成,骆小刚是个孤儿,但种种不幸并没有磨灭他致力保护湿地的决心,他决心在这块领域里进行研究……在经历各种磨难和考验之后,爱情的力量使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红飘带》拚弃了以往爱情类电影中略带有功利色彩的东西,而更多的是表现那种不掺杂质的初恋以及最真挚、纯朴的感情,展现人类最纯朴的内心世界。

  该片男主角骆小刚由青年演员牛清峰主演,这次能和宋导合作,牛清峰感到很幸运,他说:“宋江波导演是有二十多年拍摄经验的资深导演,有很多经验特别值得我们年轻演员学习。而且作为一个演员,除了舞台剧、电视剧的演出以外,都很期望有机会在大荧幕上留住自己创造的形象,所以我本人非常珍惜这次出演的机会,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演好这部戏。”在问及牛清峰是否相信这种纯美爱情,他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我觉得纯美的爱情不论在任何时空条件下都会存在,只不过越少才越觉得可贵吧!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淳美感情,也相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会渴望这种情感。我希望这部片子播出的时候能够带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哪怕只是一些思考,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比如在故事最后,女主角终于重见光明,我们在芦苇荡里高举红飘带为明天祝福的时候,让我觉得特别的感动。”

  作为片中的大背景和男女主人公爱情见证而出现的红海滩,令许多观看过影片的观众都禁不住赞叹它的美丽,一致认为它是片中除剧情之外最为牵动人心的看点。“红海滩”位于辽宁省盘锦市西南部,它们毗连成片,足有九万余亩,大潮覆盖时仍棵杆笔直,退潮后嫣红似火,好像落下的红霞在海陆间燃烧,被誉为“红地毯”,举世罕见。牛清峰说:“第一次见到红海滩就被它的美丽深深的吸引了,才知道世界上居然可以有这么耀眼的红色,让人震惊的不能眨动眼睛。我觉得导演选这个地方拍摄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红海滩是全世界除佛罗里达之外第二大世界景观,可是现在由于湿地的流失,这种草濒临灭绝。我很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它、保护它、让更多人都看到他。去年年底东南亚地区发生了海啸灾害,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惊,它又一次提醒我们人类要重视环保,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牛清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在校期间,他的专业成绩就在全班名列前茅,还曾获得学年最佳表演奖!由牛清峰主创(编剧、导演、主演),和刘烨章子怡等合演的小品《大荒漠》一直是中戏同学津津乐道的“样板戏”,也是他们考入梦寐以求“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代表作品,另外牛清峰和袁泉秦海璐等合演的《梁祝》在中戏黑匣子、人艺小剧场创下共计连演40场,场场爆满的演出纪录……牛清峰刚毕业时以古装戏见长,熟悉他的人们都说他是“古装专业户”。前不久在央视热播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满汉全席》中均有他的出色表现。而由他和罗嘉良田海蓉主演的一部三十年代上海滩演艺圈荣辱升沉、性别反串的电视剧《反串》也即将播出。牛清峰在剧中首次扮演“反角”,演绎了一个小混混到黑帮老大的奋斗艰辛,人物角色饱满生动,相信又会带给您不一样的感受。目前,牛清峰正在厦门与吕良伟关咏荷拍摄他的新戏《褡裢王爷》。该戏牛清峰首次出演皇帝,与扮演褡裢王爷的吕良伟微服出访,解除人间疾苦,演出了一些列生动有趣的故事。从书生、捕快到贝勒,这次又直接坐到了皇帝的龙椅上,牛清峰坦言:“我一直非常期待能演皇帝,希望能把这个皇帝演出特色来!”

  影片中摄影师天候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黄勐。黄勐和牛清峰同样毕业于中戏,出道至今多以刻画现代都市人物见长。由他主演的《九九归一》里的福根、《奇人奇案》里的王好学、《完美夏天》里和江珊大谈姐弟恋的一凡……一定都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不久黄勐更在电影电视界都受到广泛好评的电视剧《响亮》(电影《姐姐词典》)中客串了一个小混混宁红毛,为影片增添色不少。在《红飘带》中,天候是一家婚纱影楼的经理,对珊珊一往情深,是个很会经商的现代年轻人。但影片的最后,天候并没有得到珊珊的爱,反而成全了小刚(牛清峰扮演)。黄勐说:“我认为爱不只是给予,反而需要更多的奉献。希望所有爱过的、爱着的、或即将要爱的人们都能体会到爱情的真谛。也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到红海滩来看看,相信它能给你一种震撼的力量!”文/仲杰 刘梦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红飘带》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