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剧本大幅改动 孙俪不能“大展拳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23 新闻午报
《霍元甲》剧本大幅改动孙俪不能“大展拳脚”

孙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连杰首次担任监制并主演的功夫片《霍元甲》已经在上海悄悄开机,而该剧女主角孙俪仍在北京赶拍电视剧《幸福像花一样》。与所有的电影大片一样,投资方对刚刚开机的电影封锁极严,记者昨天致电孙俪,一向在媒体前非常大方的她此番在制片方的高度保护下对于该片的情况也三缄其口,只说《霍元甲》剧本改动极大,在自己与剧组接触的一个多月内就改了五六稿。

  1981年香港电视剧《霍元甲》让众多观众认识了这位民族英雄,而此番功夫巨星李连杰、著名导演于仁泰和国际顶级武术指导袁和平的黄金组合,再加上1.5亿人民币的投资和好莱坞式的运作方式让人们对新版的《霍元甲》充满期待。相比当年的香港电视剧,电影《霍元甲》把故事的重点安排在霍元甲的成长历程上,其中霍元甲和乡村盲女“月慈”的爱情故事成为电影主要的情感线索。当初该剧征选女主角时,还在云南拍摄《马店》的孙俪因无法抽身试镜,仅仅寄了一盒录像带到剧组,其清新纯朴的外形和简单自然的表现打动了制片方,成为“月慈”的扮演者。

  第一次和国际巨星合作,又是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孙俪坦言并没什么紧张,现阶段正在认真研读剧本。有趣的是,孙俪对于李连杰的印象可追溯到小学时候:“那时候常看他的电影,印象最深的就是黄飞鸿系列,我还记得有《狮王争霸》、《西域雄狮》。”上个月来上海试妆时,孙俪匆匆和李连杰见了一面:“由于他要试妆,我也要试妆,因此没有具体聊什么,只是打了个招呼而已,他和银幕上的差不多,人挺好的。”

  采访前,孙俪就告诉记者,关于剧情制片方关照自己不能透露一点,只简单地说自己演的角色是个纯纯的女孩,还比较本色。问其在新片中的造型,孙俪脱口而出:“和我以前的形象有很大不同,你们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记者再追问下去,孙俪便不肯多透露。虽然是功夫电影,但饰演盲女的孙俪在其中并没有打戏,学过多年舞蹈、身手矫健的孙俪只能看着李连杰和其他演员打而过过瘾。第一次接触电影拍摄,孙俪体会最深的就是剧本非常严格,改来改去变化大,“今年2月起,我开始和剧组接触,他们的剧本就改了五六次,而且两稿之间有很大不同,甚至人物个性都有变化。”(潘昕/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