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千手观音》搭台 创作班底5月揭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31 东方早报
电影《千手观音》搭台创作班底5月揭晓(附图)

引起广泛关注的舞蹈《千手观音》将呈现于银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出色演出,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群聋哑舞蹈演员排演的《千手观音》引发了一系列的话题。上月中旬,上海电影集团申报了筹拍电影《千手观音》的计划,随即得到电影局的大力支持。前天晚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完整版的大型文艺晚会“我的梦”在宁波大剧院上演。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特意赶赴宁波,观看了本场演出。同时也首度对外透露,电影版《千手观音》的创作班底将于5月中旬在上海正式确定。而目前,已经锁定沪上著名女导演黄蜀芹的儿子郑大圣出任导演一职。

  《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大型文艺晚会的节目之一。在走上央视春节晚会之前,这台“我的梦”的足迹已经踏遍了许多国家。今年,“我的梦”的巡演计划更是已经排满了整年。

  上个月中旬,上海电影集团的领导班子“突然”决定投拍《千手观音》,并在第一时间向国家电影总局申报了该项目。据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介绍,申报的第二天,《千手观音》这个项目就通过了立项审查。

  将出任《千手观音》导演的是沪上著名女导演黄蜀芹的儿子郑大圣。199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后,郑大圣只身赴美,用五年时间拿到了芝加哥艺术学院电影制作硕士。回国后,郑大圣被分配进上海电影制片厂,不过仅获得执导电视电影的机会。2001年,郑大圣执导的电视电影《王勃之死》得到了当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佳电影电视”奖。

  正在北京为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深喉》进行后期剪辑,郑大圣对于自己能够成为《千手观音》的导演似乎仍有些“懵懂”:“正好遇上了吧……上影要拍这个片子,想找个年轻导演,然后我正想做一部电影。”

  题材上的独特性,让《千手观音》的剧本迟迟未能“出”稿,甚至故事走向至今也还未明朗。对此,郑大圣并不着急。前天晚间,他躲在侧幕观看完了整台演出,并与主要演员进行了第一次接触。“领导的意思是这件事情不必做得太着急,但一定要‘让更多人通过电影了解这些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天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即展开新一轮的巡演。而郑大圣导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将与剧组成员“形影不离”:“想先体验一段他们的生活,找些感受。”此外,郑大圣还说自己预备“学习手语”,“这个是必备的,否则没有办法跟他们交流啊!而且,届时执导他们演戏也不方便。”刘嘉琦/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