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霍元甲”造型曝光 打扮酷似“黄飞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59 新闻午报
李连杰“霍元甲”造型曝光打扮酷似“黄飞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投资高达1.5亿人民币的《霍元甲》自4月3日在上海松江正式开机之后已经低调拍摄了4天,但影片的主角李连杰一连数天都没有出现在拍摄现场。昨天,记者前往松江探班的时候却恰巧碰到李连杰自开机之后第一次的片场亮相。然而向来以功夫闻名的李连杰却没有参与影片的拍摄,化好了妆在自己的房车里窝了很久。

  一身黄飞鸿打扮

  记者赶到松江片场的时候,《霍元甲》剧组正在赶拍小霍元甲的戏份。由于这部影片力图展现霍元甲幼年时期身体羸弱却立志学武的心路历程,因此小霍元甲的戏份不在少数。据透露,自开机之后,剧组一直在赶拍小霍元甲的戏份,因为这个原因,没有戏份的李连杰一直都没有出现在片场。经过4天的拍摄之后,小霍元甲的戏份基本拍摄完成,因此昨天李连杰一大早就现身拍摄现场,第一次试装。

  化完妆后的李连杰出现在片场,这是霍元甲人物造型的第一次曝光。从整体上来看,李连杰的造型和他大名鼎鼎的“黄飞鸿”造型几乎是一模一样,甚至让人怀疑这是不是拍摄最新的“黄飞鸿”。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李连杰的造型的确与黄飞鸿有很多相似之处。剧组一开始也参考过22年前著名的电视剧版《霍元甲》中的人物造型,但最后觉得当年的民国式造型和这次影片的历史背景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不过据透露这一版的人物造型还不是最终的定稿,可能在一些细节上还会有所改变。

  不急不忙等导演

  早上就抵达拍摄现场的李连杰一直没有离开过他的房车,在房车之外则站立着他的助手。可能是怕被影迷围观,这位功夫皇帝的午饭、化妆等等都是在房车内解决,没有离开过房车一步。一直到下午,导演于仁泰的拍摄告一段落的时候,李连杰才在众多助手的簇拥下走下房车,向封闭的拍摄现场走去。虽然昨天上海的气温比较高,但李连杰在戏装之外还是特意披上了一件羽绒背心。在进入拍摄现场的时候,正好碰到完成拍摄一身轻松的小霍元甲出场。据知情人士透露,李连杰昨天进入拍摄现场并不是正式进入拍摄,而是要让导演于仁泰看看造型,并且征询导演的意见。两人在一起还就影片下一步的拍摄,还有剧本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武行演员不怕辛苦

  为了这部《霍元甲》,影片的武术指导袁和平带来了许多武行演员。这些武行演员在封闭的拍摄现场外面也不敢懈怠,纷纷按照袁和平的指导进行各自的练习。上海的天气让这些武行演员没做几个动作就大汗淋漓,不过他们做起动作来仍一丝不苟。由于剧组实行封闭式的低调拍摄,因此这些武行演员不敢透露太多关于影片拍摄的细节,只是简单地表示,这次感觉在动作上有许多不同的东西在里面。袁和平在动作设计上也下了不少的功夫,经常在拍摄间隙或结束的时候指导演员的动作,在袁和平这种大牌动作导演的监督指导下大家自然也就不敢偷懒了。

  于仁泰拍片驾轻就熟

  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导演于仁泰这次找来同样在好莱坞闯荡的袁和平、李连杰打造《霍元甲》可谓是信心十足。在拍摄片场,于仁泰显得驾轻就熟,无论是指导美术部门对场景进行调整还是指导副导演进行场面的转换都有条不紊,显露出一种自信。于仁泰、袁和平、李连杰的组合可谓是“黄金铁三角组合”,虽然李连杰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拍摄阶段,但从于仁泰和袁和平的合作来看,这两人的确很默契,拍摄也相当顺利。现在的主要拍摄还集中在小霍元甲的戏份上,动作设计也不是很复杂,因此不需要反复进行演示再进行拍摄。不过凭借李连杰的身手和拍片经验,相信接下来的拍摄也不会出现很困难的局面。

  据透露,袁和平这次在动作设计上根据于仁泰的要求进行了许多新的设计,很多动作的难度都是以往罕见的。不过即便是这样,袁和平在设计这些动作的时候还是相当重视演员的安全,所以袁和平在片场虽然很严厉,但认识他的人都会尊称他为“八爷”。   本报记者吴轶凡摄影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