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今日大婚 势头远不如24年前“世纪婚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31 新京报
查尔斯今日大婚势头远不如24年前“世纪婚礼”

24年前的“世纪婚礼”不知羡煞多少旁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查尔斯今日大婚势头远不如24年前“世纪婚礼”
相似的情景,相异的伴侣,此时的王储心中将是何种滋味?

  本报综合报道 1981年那个夏日,风度翩翩的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了美丽高贵的戴安娜。24年之后,即2005年4月9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当天19时30分),查尔斯将和老情人卡米拉再度踏上红地毯。当年的“童话”婚礼在人们的脑子里还没有忘却,王储梅开二度的婚礼再一次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婚后这对新人的生活我们不得而知,但目前就婚前的系列准备来看,与戴妃那场“世纪婚礼”的确逊色了不少。

  婚前准备低调

  首先从婚礼地点来看,当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是在英国最庄严最宏伟之一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两家英国电视台对1981年的婚礼进行了长达六七个小时的现场直播,至少有7亿观众收看了电视转播。查尔斯和卡米拉则是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平民婚礼”,而且婚礼仪式不直播,只有在圣乔治礼拜堂的祝福仪式有直播;在服装方面,当年戴安娜穿着精美的乳白色塔夫绸拖地长裙,裙摆长达8米,查尔斯穿着皇家海军中校的制服。但此次婚礼上,二婚且已经57岁的卡米拉将选择米色礼服,查尔斯准备穿西服套装。

  婚礼贵宾28人

  第一次婚礼场面相当盛大,英国王室成员、世界各国王室成员、政要名流等共3000人齐集圣保罗大教堂,上百万英国民众涌上伦敦街头。而此次婚礼比较低调,虽然包括欧洲一些王室成员、政界要人和演艺明星在内的近800位嘉宾将出席随后举行的赐福仪式。但在伦敦西郊温莎市政厅所举行婚礼最终共有王室成员和卡米拉家人等28人列入贵宾名单。

  而婚后的赐福仪式则“星光闪耀”。除了英国首相布莱尔等名人政要外,还包括演艺界的许多明星。此外,在赐福仪式上,莎士比亚戏剧演员蒂莫西·韦斯特将朗诵著名诗人华兹华斯的诗句。

  虽然查尔斯母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决定不出席婚礼,但著名女演员普鲁内拉·斯凯尔斯却在受邀嘉宾之列。这位不列颠帝国司令勋章获得者曾多次扮演英国女王。在1992年的电视剧《真假之谜》中,她就曾扮演过伊丽莎白女王。

  澳大利亚人礼薄

  查尔斯1981年与已故王妃戴安娜喜结连理时,澳大利亚赠送了20个手工制作的银质盘子、150本书、50打南澳大利亚产上等葡萄酒和一套用塔斯马尼亚州红杉打造的桌椅。相比之下,此次查尔斯再婚时澳大利亚赠送的礼品可谓最节俭。

  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发言人告诉媒体:“我们送去了我们的爱和最好的祝愿。”南澳大利亚州发去一封贺信。维多利亚州官员说,他们的礼物就是对联邦政府尽职尽责。而昆士兰州赠送的礼物查尔斯夫妇要看到还要跨过大半个地球。昆士兰州总理彼得·贝蒂决定,花费500到700美元,在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查尔斯王储医院花园内修建一把长椅,以示对婚礼的敬意。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将代表澳大利亚出席婚礼,预计他将送给查尔斯夫妇一件私人礼物———一只花瓶。

  英国民众心思复杂

  戴妃魂断他乡虽然已是多年前的事了,但即使是今天,她仍然能在成千上万的英国人心中拨动起复杂的感情。很多英国人不喜欢行事木讷,优柔寡断的查尔斯,也不喜欢卡米拉,但是他们对已故的王妃戴安娜却有着深深的爱戴之情。

  所以每当记者问到一个英国人,“卡米拉是否应该成为王后”时,摇头摆手持否定态度的仍然占据多数,他们说,卡米拉可以当王子的情人,可以成为英国的王妃,但她永远都不可能拥有戴安娜的地位,不应该成为英国的“王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