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芳香之旅》演绎无性婚姻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范伟谈父爱 张静初真实出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08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范伟谈父爱张静初真实出演(组图)

张静初范伟默然相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芳香之旅》范伟谈父爱张静初真实出演(组图)
张静初和聂元激情相拥

  新浪娱乐讯 光彩文化传媒在今年初春投资的《芳香之旅》不仅赢得了法国和日本片商的青睐,而且最近引起了意大利片商的关注,因为这部质感极强的电影使得意大利人有些感慨万千,多年前他们在意大利看到了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的纪录片《中国》,现在他们想看到一个中国导演视角下那时的中国,光彩文化传媒负责人凌力希望这部电影如一条清丽安静而又让人充满好奇的河流,在动人感伤的曲折故事中;在自然和谐的优美画面里;在关怀人性本身的努力中;流淌出儒家文化精华的血液。凌力希望
每个人看完这部电影之后都能过好自己的人生《芳香之旅》。

  导演章家瑞努力以平静的心态,冷静的视角呈现一个立体的中国给世界,但是章家瑞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让中国的普通观众看到这部电影,为此他认为中国电影票价的居高不下给普通电影观众设置了一道无形的高门槛,没有一个导演不希望自己的电影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对于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不够多元化、心态浮躁的现象章家瑞表示了自己的忧虑。“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我们还是应该像电影界前辈孙瑜、司徒慧敏、蔡楚生、费牧、吴永刚、夏衍等人多学习和致敬,你不爱电影观众,不关心他们的生活,高高在上,谁来看你的电影,这是我们电影人应该自我反省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自己拿出真诚拍摄《芳香之旅》是至为重要的。”章家瑞如是说。

  范伟回忆和畅谈父爱

  刚拍完一段和张静初(老崔)的激情戏后,范伟眼里还含着泪花就来到监视器前看回放,这是一段范伟(老崔)向妻子张静初(春芬)表达爱意的戏,一直不肯说爱的老崔终于在发现妻子春芬婚前的情人刘奋斗(聂元)的信时控制不住了。

  范伟擦完眼泪,恢复了情绪后说起了一段往事。那是他和父亲之间的无言的爱,范伟小时候父亲对他很严厉,从不在他面前表露深深的爱意,以至于让小范伟胡思乱想自己不是亲生的,直到有一次突发事件,范伟才感受到了父亲的舔犊之情,范伟沉思地叙述道:“那天我因为一些小事和哥哥、姐姐闹意见,于是赌气想出走,但是又不敢走得太远,所以就躲到家附近的一个仓库里过了半夜,直到凌晨才出来,正独自一人在家附近的火车道上委屈地走着时,忽然看到父亲推着自行车沿路走来并叫着自己的名字,当父亲看到范伟时,几乎是飞一般追上来然后紧紧地将范伟搂在怀里激动地哽咽起来,范伟仰起脸看着父亲慈祥的面容,感受到了无比温暖的父爱。”

  范伟说:“今天的戏就是借用这段感情来演的。”现场的人都被范伟的叙述感动了,现场一片唏嘘。

  范伟在中国可以说有10多亿的观众群体,但在片场,我发现他很平和且平易近人,很少见他摆大牌的谱。一次拍夜戏时,在休息时范伟很平和地坐在小板凳上,与工作人员有说有笑,他这一切做得很自然,绝没有刻意的成分,这时张静初很礼貌地让范伟坐在她的休息椅上,范伟摆摆手示意她别客气。难得在这浮躁的年代,浮躁的演艺圈,范伟能保持住一颗平常心,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敬佩之心。

  章家瑞身体透支咬牙拍戏

  4月8日下午拍摄春芬家一场戏时,由于头天拍夜戏时章家瑞着凉感冒了,所以在等灯光师补光时,章家瑞赶紧抽空打点滴以使自己快点退烧,结果由于劳累过度,章家瑞睡着了,不一会点滴快打完了针头的液体开始回流,这是很危险的,恰巧张静初刚化完妆看到这一幕,张静初吓了一跳,慌忙下楼叫制片上楼来,这样才避免了一次危险事件的发生。

  由于《芳香之旅》是章家瑞的呕心沥血之作,所以章家瑞很希望自己的电影能更加精益求精。

  林良忠谈起家庭满脸幸福

  因了李安的三部成名作(《推手》《喜宴》《饮食男女》)其摄影师林良忠在电影圈内也是声名显赫,但他也是亲切而又平和的人,说话不紧不慢,不仅有条理而且文雅,更像一个文人,他跟掌机者说镜头时更像在说一件有趣的事情,全没有技术的枯燥,令掌机者很高兴地听着。

  在一次很精彩的镜头拍完后,林良忠感到非常惬意,于是非常兴奋地谈起了他的家庭,林良忠说他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有一条狗,加上太太,这样林家共有七口,平常女儿有时因为小狗会向自己争宠的,而且一个女儿喜欢抱着小狗睡觉。

  林良忠说:“当女儿和小狗争宠时会觉得做父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这个帮李安成就初始事业的摄影师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张静初往自己身上浇水

  在拍一段张静初(春芬)摔到沟里的戏时,张静初在灯光师布光时,道具师往她身上喷了一些水,结果一会儿水干了,道具师不忍心再往她单薄的身上浇水,张静初看光已快布好,于是一把夺过道具师手里的水桶,然后从上往下浇在自己的身上。

  这个举动让章家瑞很感动,于是服装师马上给张静初披上了军大衣。

  所有这些不禁让人感慨电影的诞生过程充满阵痛的不易。(韩凯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