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怕曝光 保护造型孙俪遭遇“裹肉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53 新闻晨报
《霍元甲》怕曝光保护造型孙俪遭遇“裹肉棕”

孙俪(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连杰在多年之后再度主演古装电影,角色又是“精武英雄”霍元甲,光是这一个卖点就让上月刚刚开机的电影版《霍元甲》成为近期国内影视界的一大热点。昨天,得知李连杰将与女主角之一的孙俪合作第一场对手戏,记者驱车赶到了位于车墩上海影视乐园的片场,目睹了剧组为严防媒体和影迷而设下的“铁桶阵”。为了不让孙俪的造型曝光,进出摄影棚时,剧组更是像“裹肉棕”一样用棉大衣和两个壮汉将她层层围住,阻挡媒体和影迷的视线。

  因电视版《玉观音》成名的孙俪,是目前《霍元甲》众女角中唯一定下的一个,她的角色是一个叫“月慈”的盲村姑。霍元甲曾在自己的原配夫人与女儿死后意志消沉,因此有一段时间隐没于乡间一农家,得到月慈姑娘的悉心照料,两人由此产生了一段感情。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前一天晚上李连杰一个人的戏份就一直拍到凌晨时分,因此直到昨天下午3:00左右,两人的首次对手戏才正式开始拍摄。

  不知是出于拍摄要求,还是剧组为了防止剧情曝光摆下的“铁桶阵”,记者发现,昨天的戏份虽是以乡村为背景的“外场戏”,但剧组还是选择了在乐园最大的“教堂摄影棚”内拍摄。拍摄现场,原本属于游客参观范围的“教堂”及其周边地区被麻绳围起,加上边上一块“非本剧组人员不准入内”的木牌,俨然让拍摄地成为“禁区”,而“教堂”北面的大门口则布置了众多人手把门。

  记者避开众多“耳目”从东门“突围”,走进“教堂”,发现棚内被一层深色幕布围住,幕布内灯光刺眼,可以看到道具组制作的树木等众多背景材料。而进出的演员更是千奇百怪,有浑身涂满棕色油彩、穿得像乞丐一样的“功夫高手”,也有巧克力肤色身着民族服装的“泰国公主”。正要看看两位主角的模样,却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发现”,他表示,没有工作人员的通行证,无论是记者还是游客都不能进入。

  “为什么防范这样严密?”记者在教堂外询问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是因为演员们与制片方签下了非常详细的“保密合约”,不但不能透露剧情和造型,连在片场外与影迷甚至工作人员合影都被列入“禁区”。难怪6:00左右,已经完成当天拍摄的孙俪最终以“裹肉棕”的形像被两位壮汉护送上车。为了转移记者的视线,片方更是摆下调虎离山计———叫来一部面包车停在化妆室所在的楼门口,佯装要接孙俪离开以“迷惑”记者,甚至派来三名壮汉阻挡记者视线,而卸完妆的“真孙俪”则被安排从大楼的后门乘车离开,真是用心良苦。 邱俪华/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