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吴思远接棒陈逸飞 电影《理发师》再度开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05 深圳商报
吴思远接棒陈逸飞电影《理发师》再度开拍(图)

吴思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导演陈逸飞突然去世后,谁来接管《理发师》剧组余下的拍摄和后期工作,这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理发师》摄制组获悉,制片方已确定由陈逸飞先生的好友、该片的艺术总监、著名香港导演吴思远接过陈逸飞的导筒,继续完成该片的拍摄工作。今天早上,制片人韩三平和导演吴思远将一起到南京。

  同时,《理发师》剧组也澄清:近日,网上所传的黄建新接班《理发师》的消息乃
是讹传,而另外一种“副导演唐宏耕被扶正”的消息也是误传,因为唐宏耕原本就是执行导演,不存在“扶正”的问题。剧组有关人士透露了《理发师》的“两不原则”——投资方不变,影片拍摄不停。

  据悉,昨天5时许,在南京市郊的句容县汤山的《理发师》全体演员和千余群众演员就开始化妆,道具工们拖着破旧的榴弹炮各就各位。开机前,剧组举行了一个简短肃穆的祭奠仪式。在陈逸飞的照片前,摆放着全体摄制组成员敬献的花圈,花圈的挽联上写着“陈导,我们一定会把影片拍好!”这是大家的心声。

  吴思远随后证实,自己已经接替陈逸飞导演,执导完成《理发师》剩余部分的拍摄。吴思远曾经与陈逸飞合作拍摄过电影《人约黄昏》,并对陈逸飞的电影风格非常熟悉。据吴导介绍,他此时正在上海赶往片场的路上,《理发师》的拍摄并没有因为陈导的离世而停顿,拍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了80%的拍摄进度,他将保留陈逸飞导演在该戏中体现出来的艺术风格,预计整部戏很快就可以杀青。

  吴思远何许人?

  吴思远,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连续5年出任了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同时,他还是上海市的政协委员。

  吴思远,1944年4月22日出生,导演、制片人。原籍广东中山,生于上海。1966年入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编导科学习,毕业后任邵氏公司场记、副导演。1971年入明星影片公司,与罗臻合导影片《疯狂杀手》。1972年与朱焕贵联合创办富国影片公司,因执导影片《荡寇滩》而知名。1973年创办思远影片公司,导演《罗马大绑票》、《香港小教父》等功夫片。1977年后专事影片监制。

  这位大导演的名字首先联系的是一系列经典影片:《廉政风暴》《法外情》《黄飞鸿》《新龙门客栈》……同时,与一大串耀眼的名字紧密相连:成龙徐克、黄元申、刘德华梁朝伟、许鞍华、袁和平王家卫……他们无一不是在吴思远的发掘和提携下,走上璀璨绚丽的星光大道。主要作品:导演:《法外情》(1986)监制:《宋家皇朝》(1997)、《人约黄昏》(1995)、《黄飞鸿V:龙城歼霸》(1994)、《黄飞鸿IV:王者之风》(1993)、《阿灿当差》(1981)、《醉拳》(1978)编剧:《人约黄昏》(1995)、《法外情》(1986)、《阿灿当差》(1981)、《蛇形刁手》(1978)、《醉拳》(1978)出品人:《人约黄昏》(1995)、《新龙门客栈》(1992)(楼乘震/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