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米尼》剧组探班小记:4月9日天台的约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26 新浪娱乐
《米尼》剧组探班小记:4月9日天台的约会(图)

幸运网友得到刘烨签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事情的开始要追溯到2周前。那个时候刚刚看完刘烨主演的话剧《琥珀》在上海的公演,还沉浸在《琥珀》那美丽而又残酷的爱情故事中,对刘烨的表演也是赞赏不已,恰巧在某天浏览娱乐新闻的网页时,看到了“《米尼》剧组邀请幸运网友与主演刘烨、李心洁亲密接触”。其实我也知道,“亲密接触”是个宣传噱头,能近距离看到倒是有可能的。想想反正自己一直挺欣赏刘烨的,在网上报名也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就按下了“确认”键。如果不是剧组人员在周四的下午打电话给我,我从来没奢望过自己真能有这份幸运,也从
来没把这事太放在心上。所以当接到剧组电话的时候,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他们说了4遍,我才回过神来。在电话里约好了探班的时间、地点,挂了电话以后,我还有些将信将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成了那“唯二”的幸运网友中的一名。

  周六的下午,来到了电话中约定的探班地点:北苏州路190号。在此之前,我曾经在网上查过这个地方的相关资料,知道它已有127年历史,现存上海最早的一家医院———公济医院旧大楼。当我来到这幢已经破旧不堪,外观班驳大楼前时,如果不是剧组人员事先告诉我《米尼》剧组就在这里拍戏,刘烨、李心洁现在就在大楼最高层的天台上,谁又能想到,这幢外表毫不起眼,甚至破旧的大楼里,隐藏着影帝和影后呢?这也许就是电影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的神秘之处吧。

  跟着剧组的工作人员“爬山涉水”来到了7楼天台,远远的就看到了刘烨已经被好多话筒和镜头围住了。其实自从大大学里看了他主演的《蓝宇》以后,我就一直对这个外表硬郎,但演戏却又十分细腻内敛的大男生挺关注的,他后来演的一些电影和电视剧都会多留心看看,也算是看着他从在台湾的金马奖上有所斩获到在中国内地慢慢火起来。本来以为真的要看到平时感觉离自己好远的“蓝宇”、“龙小羽”、“高辕”时一定会紧张、兴奋不已,但是当自己真的很近很近的看到了自己关注了4年的一个明星,刘烨时,感受却全然不是自己刚开始所想的那样,发现自己其实很平静,也许是因为眼前的刘烨和电视里的那个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很朴实,很随和,不是那种感觉被明星光芒所笼罩着让你觉得看不真切,不敢靠近的那种吧。刘烨上身穿了件黑色T恤,下身是一条白色的运动裤。普通到再不能普通的装束,但是还是掩盖不住他的英气十足。也许是因为他演的角色的关系,我以为私底下的他会是那种沉默寡言,而是忽闪着他那双大眼睛看着你的人,但今天看到刘烨对着记者的镜头侃侃而谈,但听得出是经过思考以后的回答而不是敷衍乱答一通。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不是正经危坐的样子,看到熟悉的记者,还会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开个玩笑,过去拥抱人家一把。这个时候,就流露出他孩子气的、可爱的一面。当然他的眼睛还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很有神,看着你的时候,让人觉得特别真诚,还有最让我惊叹的地方,就是:刘烨的眼睫毛真的是好长啊。

  不一会儿功夫,刘烨就被叫到房间里去拍戏了。所谓的“房间”其实原来是在天台上被废弃的一个屋子,剧组要拍室内戏,就把它装饰了一下,变成了场景之一。来到了拍摄现场,今天是拍男、女主角早晨刚起床,讨论找工作的事。女主角李心洁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我的第一印象是,她的个头好娇小啊,比平时电影电视里看到的要小一圈,

  特别瘦小,可能也正因为这样,显得她的眼睛更大了。没有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么光彩照人,感觉她真是有些弱不禁风,难怪一看到有记者围过来要采访,她的助手,一个看上去强壮一些的香港女性,就会立刻冲过来保驾护航,在接受采访前,一定要让她先喝点水,就好象一个大人在照顾自己的小孩一样。面对镜头,李心洁也露出她的招牌笑容,但不知为什么,我就觉得这份笑容似乎不象刘烨的笑容给我的感觉那样,感觉她的笑容是展示给媒体、外人看的,正所谓的“职业微笑”,而刘烨的笑容却是给我们大家看的。这么想着,自己也暗暗地笑了起来,也许这就是“爱屋及乌”吧!

  房间里的布置很简单,倒是拍电影用的道具占了更多的地方,灯光拉,话筒拉,录音器材等。导演在隔壁的一个小屋子里,看着一个象“监视器”的东西,里面会同期反映出演员的表演。听工作人员介绍说,开拍的时候,房间里除了和拍摄有关的人员,是不能有其他人的,因为是同期录音,也为了演员能更专注的表演。但今天是媒体探班日,所以媒体都可以到房间里去拍。当我们进去的时候,刘烨正好是要表现早晨刚起床,还没穿上衣,然后就被冲进去的记者、摄象机猛拍一通。我本来以为他会不高兴,没想到他却开玩笑的说“我怎么运气那么不好,一脱衣服就被你们拍到了”。一句话让在场的记者都善意得笑了起来。

  到了正式要开拍的时候,我们这些不相关人员还是被赶了出来,而且即使是在外面的天台上,也要保持绝对的安静,不能影响到录音。一场戏大概拍了20多分钟吧,拍摄间隙的时候,刘烨跑到天台上来休息,媒体们又到一拥而上,短短的休息时间里,也接受了好几家报社、杂志的采访。有的采访问题我听到起码3遍了,而且在我看来是些挺无聊的问题,就追问着他“你和李心洁在戏里有没有激情戏”呀,我都觉得有些烦了,但是看刘烨,他始终是笑容可掬,态度随和,而且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我忍不住问工作人员“刘烨是不是脾气很好的那种明星啊?”工作人员回答说“他还算是不错的吧。其实明星也是喜欢那种被媒体包围的感觉,那说明别人还在关注着你”。可能真的是这样吧,在我们旁人看来很无趣的事,但在明星眼里,却能享受它所带来的乐趣吧,也算是娱人娱己吧。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其实无所谓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能让你快乐,那就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场戏拍完的间隙,我终于有机会被安排和刘烨见面合影了。本来还一直以为很平静的我,当真的站到刘烨身边,他开口和我讲话的时候,还是一阵慌乱,有种都不知道手往哪儿放好的感觉。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明信片让他签名,原本我以为他这么忙,能为我只是签个名我已经很开心很满足了,没想到刘烨竟很细心地问我叫什么名字,名字怎么写,然后在明信片的背面很认真的写到:TO钱欣,祝你快乐,越来越幸运!刘烨 2005年4月9日。看着他会写这么多,我当时真的是意外的合不拢嘴,但最没想到的是,他主动招呼工作人员说“用她的相机给我和她合张影吧”,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幸运网友”那“幸运”两个字的分量,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刘烨影迷。

  探班结束后,在回去的车上,看着自己的数码相机里和刘烨的合影,还觉得刚刚那一切都好象做了一场梦一样,只会傻笑一个表情了。然后就是不停地给朋友们发短信,告诉他们“我跟刘烨”合影了,心里想着,今晚回家一定要再看一遍《蓝宇》,呵呵。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米尼》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