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协专家研讨会:陈剑雨谈《沉默的远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02 新浪娱乐
影协专家研讨会:陈剑雨谈《沉默的远山》(图)

陈剑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沉默的远山》专家座谈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影片导演郑克洪、制片人李馨雨、编剧程青松携影片拷贝在影协放映厅接受了专家学者的检阅。放映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影片的座谈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影片的艺术魅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艺术部主任陈剑雨在座谈中对《沉默的远山》给予了高度的评
价:

  影片塑造了真实的公仆形象。以前也有很多表现英雄模范的影片,比如《焦裕禄》、《孔繁森》,这些优秀的影片影响了几代人。看《焦裕禄》的时候我们记住了李雪健,看《孔繁森》的时候我们记住了高明。如今《沉默的远山》周国知的扮演者罗德元也一定会让更多的观众记住他。

  新时期需要有更多新的主旋律影片,要有全新的电影观念、艺术语言,要对以往有所超越,要更多创作象《沉默的远山》这样的符合潮流的与时俱进的影片,才能符合观众的审美标准。

  陈剑雨说,《沉默的远山》的确是有才华的电影,为什么如此平实的影片让人看出了才华?因为影片在观念上已经超越了时代和类型。本片的才华之处不仅仅在还原生活的镜头,更在导演精心布局的拍摄手法,比如开头大山里开出的汽车、周国知在门框中的剪影,这些闪光处都不是对生活的再现,而是艺术的升华。还有那用照相串连起来的线索,更看出了编剧导演设计的想法。看了最后一个镜头,有人能回过神儿鼓掌,但更多的人都沉静在当场,眼睛看着字幕,脑子里却在回味。主旋律影片不一定要让观众现场流泪就算好电影,而应当让大家在观影后能长时间回味,这才深刻。编剧导演的才气渗透在电影的方方面面,所以让《沉默的远山》成为有才华的电影。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