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协专家研讨会:童道明《沉默的远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13 新浪娱乐
影协专家研讨会:童道明《沉默的远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沉默的远山》专家座谈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影片导演郑克洪、制片人李馨雨、编剧程青松携影片拷贝在影协放映厅接受了专家学者的检阅。放映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影片的座谈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影片的艺术魅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童道明评价《沉默的远山》是一部有才气的
影片。他说全片用四个字概括就是浓入淡出,突破主旋律的模式,有诗意,开拓了艺术的空间。以往主旋律影片的主角住院,领导都会来看望,十分关注,仿佛成了模式套路,而《沉默的远山》中没有。小组开会的那场戏,领导问“周国知怎么还没来?”最后周国知喘着气来了,那么真实淳朴。周国知重病时,看望他的都是简单的人物。体现了一部好电影的平民意识,真诚感觉,悲剧感,具有审美力量,命运也被感强化了。演员角色很好,周国知最后死在藤椅上处理很好,无声地叫家人来,包含浓烈的令人震撼的东西。

  关于影片的思想性,童道明说对周国知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多一些关爱,离奇的故事情节并不是电影必须的。很多情节都运用了简略的艺术手法,没有多少语言,只用动作表现,比如老容在周国知的办公室大打出手,周国知与儿子下乡,无言的表现很到位。对艺术电影有追求的人会说它好,有创造性。现在窄义主旋律已经扩展到广义,空间扩展了,艺术表现形式也多样化了,也并不是只有某些导演才能拍主旋律。所以说《沉默的远山》是最有才气的电影。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