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协专家研讨会:童刚谈《沉默的远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16 新浪娱乐
影协专家研讨会:童刚谈《沉默的远山》(图)

童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沉默的远山》专家座谈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影片导演郑克洪、制片人李馨雨、编剧程青松携影片拷贝在影协放映厅接受了专家学者的检阅。放映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影片的座谈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影片的艺术魅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观看了影片并出席了座谈会,他说很高兴参加这次观
影讨论。《沉默的远山》他看过两次,每一次都十分感动。该片无豪言壮语,只有朴实乡音,土家方言的运用增强了真实感和可信度,塑造了一个平凡人做的不平凡的事。对《沉默的远山》童局长有如下两点评价。

  1、影片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要求,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全片体现周国知“公而忘私,一心为民”的精神。贯穿全片的照相就是编剧导演有意为之的线索。周国知手中的相机可以给儿子照相,但却总是推脱没有照,最后的全家福也是家人抱着他的遗像完成的,这里处理的很好。片中多个细节反映周国知关心贫困户,一个并不富裕的乡干部还要送东西给贫困户,体现他的崇高境界。电影最可贵的就是人物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欲的苦乐人生,就像他患病在床上哭泣的震撼,弥留之际还关心消茅关心家人,这些艺术上的价值是值得学习研究的。

  2、该片是对主旋律的一种全新尝试,不靠大场面,只是平凡小事烘托主人公。以后拍摄这类影片要总结发扬,让它成为保先教育的生动教材。主创班底能够创作出如此深意的影片,贴近群众生活,实属不易。童局长代表电影局向主创组表示感谢,建议如此好的影片,今后要多出,才能让国产影片更加辉煌。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