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协专家研讨会:周星谈《沉默的远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22 新浪娱乐
影协专家研讨会:周星谈《沉默的远山》(图)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周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沉默的远山》专家座谈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影片导演郑克洪、制片人李馨雨、编剧程青松携影片拷贝在影协放映厅接受了专家学者的检阅。放映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影片的座谈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影片的艺术魅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参加了研讨会,作为大学生电影节的评审,
他个人评价《沉默的远山》为沉静、平实、淡然,同时也提出了影片中可圈可点的细节。

  1、沉静。该片是嘈杂年代的好影片,要沉下心来看,并非急功近利的表现,具有电影艺术的味道。现在很多电影太有嘈杂气息,商业片虽然增添数量,但代替不了好影片。

  2、平实的艺术表现故事。朴实平淡,主旋律切近人民生活常态,贴近流程。

  3、淡然的构思。编、导、演心有灵犀,创作出这样歌颂性主题的电影。常态电影一般都会拔高,但《沉默的远山》淡然情节人物;过去思想高度人物比较造作,而《沉默的远山》更具生活情态。影片注重人物动作,是生活流程的自然呈现。

  还有几点可圈可点之处。

  1、风格处理用心之处略显不足。散淡的抒情化与事件的过程有些游移,主体实处有些散,抒情意味除了几个明显的地方,其余都还欠火候。

  2、纪实朴素是长处,但精经的凝练可圈可点。有些少,缺少生活流程中的震撼。雪、大山的利用还不够充足。

  3、艺术具体处理还有强调的余地。大山下的汽车,可以用俯拍,声音可以早一点介入,会更流畅一些。抒情与纪实的结合点有些生涩,周国知倒在雪地中处理不太好,如果有镜头的俯拍、旋转的渲染会更加出彩。

  4、整体风格中固定镜头有些雷同,加些动感可能更好。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