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数字银幕近200块 中国数字影院跃居世界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凌)数字电影技术是未来电影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国家广电总局在短短几年内狠抓数字影院建设,使我国数字影院建设跃居世界首位,超过了在数字影院上一直领先的美国和日本,其中,中影数字院线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院线公司。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表示,近两年来,我国数字放映厅从最初的13个发展到了目前的近200个,超过了电影业最发达的美国。其中中影集团投资建设了166个,建成了世
界上最大的数字院线。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的蒋德富副总经理。他表示,美国的数字银幕在数量上超过了100块,在硬件数量和质量上曾一直位于世界前列,但由于数字影厅分别隶属于不同院线,成不了规模。因而美国数字银幕吸引不了片源,多局限于放映纪录片,或一些非商业性影片。相比之下,中影数字院线的规模优势,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片源。在欧美片商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一个节目供应网。据介绍,排队等待在中影数字院线上映的电影,早在去年年底时就已排到今年“五一”。

  “数字影厅还将改变影院单一放映影片的功能。比如,开会、卫星传输等等。”蒋经理谈到这一点时非常兴奋,“这种单场演出不占用太长时间,机动性很强,便于安排。从技术上讲,全国已经有50多家数字影厅都具备了卫星同步接收的硬件,只需要进行技术上的调试。”

  目前,中影数字院线的建设目标仍然是修建数字影厅,进一步扩大数字影院的发展规模。蒋经理表示:“广电总局下拨的2亿元人民币已全部用于数字影院建设,而等待投资数字影院建设的资金已达到几千万美元。”而为了推动数字院线建设,也为了激励更多的导演投入到数字电影的摄制实践中,数字院线日前专门聘请了导演田壮壮贾樟柯作为数字电影推广大使,并决定今后每年都将推选出年度数字电影推广大使。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