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爱亦无声》令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8 新浪娱乐
电影《爱亦无声》令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落泪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洛塞克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月十四日上午,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洛塞克先生来到北京电影制片厂,观看了安站军导演的最新电影作品——《爱亦无声》。陪同洛塞克先生观看的还有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郑晓龙先生以及加华传媒OO影视资源网总经理刘戈健先生等人。

  洛塞克先生此次北京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今年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选择参赛作
品。去年,安站军导演凭借电影《看车人的七月》,荣获2004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当时洛塞克先生为中国导演首次获此大奖而非常兴奋,特意请安导一行去吃海鲜大餐。

  电影《爱亦无声》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残疾人之间的情感和婚姻故事。导演安站军表示,如果影片讲述的是普通人之间的感情故事,就完全没有看点了。剧中女主角是一位盲人,爱上了一位靠卖豆腐为生的聋哑人,两个人虽然一聋一哑,但是彼此深深地爱着对方,那种爱虽然是无声的,但是非常震撼人心。在整个审片的过程中,洛塞克先生几次被剧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不断地掀开眼镜擦眼泪。而在场的观众们尽管都是“煽情”高手,也无一例外地都留下了眼泪。记者注意到,在观影过程中一直十分“坚强”的OO网副总卓朝阳先生在片尾的感人情节中还是没忍住流下了眼泪。“我已经2、30年没有掉过眼泪了,安导的作品实在是个催泪弹!”卓总感叹到。

  放映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洛塞克先生。他对这部电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于影片巧妙的结尾设计表示了由衷的赞赏。

  郑晓龙主任也表示,《爱亦无声》的确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但是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除了精彩之外,最令专业影视人关注的却往往是电影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郑主任提出,影片的配乐存在不足,整体感觉过于沉重,而片中一段讲述年轻人为释放压力去迪斯科舞厅跳舞的戏,与整个影片古朴的基调搭配不协调。因为这部电影是在四川南充的一个小镇上拍摄的,因此富有时代感的迪厅与古朴宁静的小镇之间反差较大,视角冲击力过于强烈。安导听后表示,他本人的确认为影片的个别片段存在遗憾,这也是他为何在审片过程中一度离开片场的原因。对于郑主任提出的这些专业问题,安导表示,“确实碰到了行家!”

  记者最后询问了洛塞克先生有关今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情况,洛主席表示,这次7天的中国之行大部分时间是在审片,他表示正在考虑将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天下无贼》等影片带回加拿大参赛。而安站军导演的这部最新电影作品《爱亦无声》非常符合西方人的审美眼光,情节真实感人,他尤其要向本届电影节评委推荐。

  记者获悉,电影《爱亦无声》已经被嘎纳电影节选片人员选中,是否能够进入嘎纳电影节的参赛作品,本月底之前即可获晓。对此,OO网将进行跟踪报道。杨帆/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