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芳香之旅》演绎无性婚姻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将杀青 张静初尽显沧桑老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10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将杀青张静初尽显沧桑老态(组图)

《芳香之旅》剧照:范伟张静初“相会”梨花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芳香之旅》将杀青张静初尽显沧桑老态(组图)
《芳香之旅》剧照:张静初悄悄“恋”上聂远

  电影《芳香之旅》目前已公布几批剧照,但唯有张静初的老年妆剧照将成为剧组的最后秘密。清丽、娴雅的张静初老年后会变成什麽样,连张静初自己都很难想象。

  张静初老年妆尽显沧桑

  4月11日张静初早上5点钟就起来了,坐在化妆镜前感慨许多,因为两个小时之后,她就要看到自己20多年后的容貌,化妆师刘淑霞手里拿着张静初的“眼袋(共聚物化学合成品)”正往她脸上贴,贴完“眼袋”后,化妆师在张静初的脸上开始画老年斑、雀斑,并在“眼袋”周围用肉色修补,然后把张静初的眼皮往下拉,眉毛画淡,最后服装师将带有厚棉衣的外套给张静初穿上,这时张静初已经有了臃肿的身材,张静初摸着自己的脸感慨地说:“岁月真是不饶人啊。”于是在我们面前出现了活脱脱的老年张静初(春芬),化妆师刘淑霞说:“我们在《芳香之旅》中的老年妆使用的是美国最先进的翻模做假皮肤的方法,尼可·基特曼在《时时刻刻》中就是用的这种方法做的假鼻子和其它部位,我们中国电影只有《邓小平》用过这种方法,这次春芬的老年妆可以说是对中国电影化妆界巨大的挑战,因为原来用的都是吹皱法,那样很毁演员的皮肤。”

  到了片场只见张静初蹒跚着步子,梳着“男人婆”的发型正费劲地跨上自行车往医院骑,这时范伟(老崔)已经成了植物人。可以说张静初提前20多年看到了自己老了后的样子,不知她做何感受?

  范伟畅谈“小品演员”转型“电影演员”的窍门

  在片场范伟和老崔几乎融为一体,而且在表演时范伟几乎也不露痕迹,一招一式都很生活化,使你感到老崔已经降生人间。

  在和范伟谈起“小品演员”如何转型“电影演员”时,范伟很有感慨地说:“其实小品演员和电影演员都是演员,但小品演员有夸张性,电影演员是完全生活化的,千万不要去演,首先要找到这个人物的基调。”

  这时范伟点燃一支烟,眯起眼捧上毛主席著作开始拍下一个镜头。

  《芳香之旅》将杀青

  奋战了两个月的电影《芳香之旅》将在5月中下旬杀青,为此投资方光彩文化传媒和出品方之一青年电影制片厂将在北京举行关机仪式,章家瑞希望许许多多的普通中国人都能有机会看到这部怀旧而又拥有质感的电影。章家瑞很喜欢孙瑜的电影,他说:“孙瑜的电影是一首诗,是能让人昂扬的诗”。所以他努力放平心态,让自己和普通的中国人同呼吸共命运,孙瑜曾说:“我诚恳地、热烈地,愿意牺牲一切而成为为多数人摇旗呐喊的一员小卒,流血疾呼去唤醒人们的血气、勇敢、团结、正义、理智、热情,也起来为人类的光明、美丽而向黑暗、压迫做殊死战的话(请恕我的骄狂),我是极为盼望得着那一顶“诗人的桂冠”,愿意永远地爱护它。” 章家瑞觉得孙瑜的精神和文化品味是应该我们好好学习的,当年孙瑜的《大路》能够轰动中国就是他真诚拍电影的回报。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我们重温电影前辈孙瑜的字字珠玑,会更加珍惜我们还活着,还在拍电影,那麽还有什麽理由不去拍心灵深处的感悟呢?”《芳香之旅》的编剧袁大举如是说。

  光彩文化传媒将和有关发行专家研究出一套适合《芳香之旅》的发行方法,韩国的片商预测《芳香之旅》很可能会在韩国掀起中国热,许多韩国观众会对中国30多年的巨变感慨万千的。(韩凯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