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揭幕远东影节 守承诺错过蒙特利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0 新浪娱乐
《天下无贼》揭幕远东影节守承诺错过蒙特利尔

《天下无贼》电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华谊兄弟公司透露:冯小刚《天下无贼》于4月22日赴意大利参加第七届远东国际电影节。《天下无贼》将作为开幕式影片放映。

  《天下无贼》过亿的票房已经成为2004年冯小刚值得骄傲的记忆;而2005年一开春,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就一前一后,向《天下无贼》抛来了绣球。一个是以展现亚洲远东电影为主的非竞赛电影节,只有七岁,影响力也还远不及其它欧洲电影
节;一个则是有着28年历史影响力较大的电影节。因此两个绣球的份量是不同的。遗憾的是,蒙特利尔电影节对入围参赛影片有明确规定,它必须是首次参加国际电影节的影片才可以入围。而如果影片先参加远东电影节,哪怕只是一个非竞赛性质的电影节,按照规则《天下无贼》也将失去蒙特利尔电影节的参赛资格。怎么办?《天下无贼》的出品方华谊兄弟和导演冯小刚都必须作出一个选择。

  从2001年起,远东电影节就开始非常关注冯小刚的电影,该电影节主席曾先后三次赴北京力邀冯导的影片参加于每年4月在意大利乌迪内举行的电影节,但因为每年的这个时间冯导都在拍片,一直未能成行,04年底远东电影节主席再次赴京邀请《天下无贼》和冯导参加今年4月的乌迪内电影节,并将影片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式影片放映。盛情之下,冯小刚便接受了邀请。在他看来,尽管意大利远东电影节至今仅仅只有七年的历史,但却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

  然而,对《天下无贼》感兴趣的远不止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四月初,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到中国选片,在电影局推荐的七部影片中,对《天下无贼》情有独钟,看片后的当晚便约见了冯导演,诚挚的邀请《天下无贼》正式参赛。电影节主席认为,这是一部反映当代中国变化的影片,以往在国际电影节上放映的中国电影,展现的大都是古老的中国和中国人的生活状态,要不就是武打片,而这部《天下无贼》无论从内容和风格都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全新面目,是值得大力推荐的。他还表示,当年他把陈凯歌的《黄土地》选到电影节上推荐给全世界,现在他也抱着极大的兴趣要把《天下无贼》再次推向世界。作为具国际影响的蒙特利尔电影节,今年尤其希望看到真正反映当今中国人生活情感的新类型影片。电影节主席非常希望《天下无贼》能够作为参赛影片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但由于规则的考虑,他希望导演在蒙特利尔和乌迪内之间作出选择,只能取其一。

  蒙特利尔电影节较之远东电影节,无疑是更具影响力的,《天下无贼》如能入选参赛,无论是对影片的海外发行推广,还是对冯小刚本人,都将是有推动的。而这一点年轻的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则略逊一筹。去乌迪内就等于放弃了蒙特利尔,为此华谊兄弟的海外发行部门紧急与冯小刚磋商,征求导演本人的看法,冯小刚认为,答应远东电影节在先,导演和公司都应该重守承诺,不能见利忘义伤害对中国电影热情关注的远东电影节和一直关注他的意大利朋友。当然他也非常感谢蒙特利尔电影节对《天下无贼》的厚爱,也为错过参赛机会而遗憾。不知道蒙特利尔电影节会不会也在遗憾之余,赞同冯小刚对承诺的尊重。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无贼》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