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馨雨国安剧院高歌《飘雪》 欲发行单曲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32 新浪娱乐
李馨雨国安剧院高歌《飘雪》欲发行单曲专辑

李馨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李馨雨受邀请将于4月26日晚在国安大剧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开幕式中,唱响影片《沉默的远山》的主题曲《飘雪》。

  国家广电总局为扩大优秀国产电影的影响力,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届时《郑培民》《张思德》、《一轮明月》等多部优秀影片都将参加展映活动,而由导演郑克洪执导的、生动再现为民模范“周国知”先进事迹的故
事片《沉默的远山》也作为保先教育的活教材参加了放映活动,片子的主题曲《飘雪》也作为该活动开幕式上的一个重要节目。

  导演郑克洪曾是诗人出身,所以这次亲自操刀《沉默的远山》片尾曲《飘雪》的作词,而作曲则是著名音乐人李汇哲。本来导演郑克洪想找一位知名的歌手来演唱这首《飘雪》,但是经过再三斟酌,决定就让改片的制片人李馨雨来演唱。李馨雨是学表演出身的,虽然平时唱歌也很好,也拍过MTV,但为影片演唱片尾曲还是头一次。不过李馨雨还是欣然答应,在录音棚里的几天她不断揣摩歌词和意境,用她甜美的嗓音和真挚的感情终于完成了《飘雪》的录制。郑克洪听了CD后赞不绝口,说:“我找对人了。”

  李馨雨放歌国安剧院后,可能会录制单曲专辑。有人说是电影成就了电影原声音乐,也有人说是音乐完善了电影。也许等你听过了《飘雪》之后,你自会有自己的评价。(琪琪/文并图)

  附:《飘雪》歌词

  飘 雪

  作词:郑克洪 作曲:李汇哲

  春天抵达的时候

  雪花飘了很久很久。

  远山总是沉默

  一如我苦苦的等候

  雪花掩藏的记忆

  只有小路的样子亲切依旧

  把思恋撒向小路

  谁都知道没有尽头

  白云飘过的时候

  山歌喊了很久很久

  远山长歌当哭

  茫茫人海再没有你回首

  雪花飘落的心绪

  是我爱恋的神情把你挽留

  让记忆穿过遥远

  岁月才懂得生命永久

  这样的离别 你说走就走

  这样的伤痛 好难开口

  飘雪的小路上

  看你远去的身影我满面泪流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