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首映 冯巩自导自演不习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7:16 信息时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首映冯巩自导自演不习惯

前日,冯巩和影片另一女主角刘孜出席新片首映礼。叶毅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叶毅) 由冯巩首次执导并且和徐帆一起主演的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前天在深圳举行首映式。在记者会上,冯巩开心地谈论自己首次做导演的心得。因为同时兼任影片的主演,拍片过程中要分身两个“角色”,一开始让他有点不习惯。

  角色转换不习惯

  由于这部电影是冯巩首次执导的电影,所以在记者会一开始的时候,满脸笑容地与记者分享他这次拍电影的心得,“其实我一直对电影都很感兴趣,从《埋伏》到《没事偷着乐》我一直都在黄健新导演的身边学习,都积累了一定的东西,而且这次台前幕后的制作人员都很优秀,我的工作只是集合这些精英来讲述一个故事。”

  不过冯巩坦言,这次执导过程中最困难的就是将主演的人物角色与导演的位置互换,“因为我这次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小人物,一个不能再普通的百姓,但做导演的话是需要有霸气的,统率整个剧组一起作战的,但我又不能将这种霸气带到角色中,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不习惯,后来慢慢也适应了这种转换。”

  小市民生活令他感动

  之前冯巩主演的影视片大多都是讲述一些小人物故事的,这次的电影也不例外,他解释说,因为自己是从社会的基层出身,了解小市民的生活,而且这种生活令他感动,所以自己一定要表达出来。

  这部电影的不少对白采用了保定话,引起不少的争议,有记者问冯巩是否担心南方的观众不接受北方的方言,冯巩就笑着说:“其实这个顾虑我们也有想过,但权衡利弊之后我们还是决定沿用保定方言,这是因为它是最接近普通话,而且用它可以表现出剧中小人物的性格特点,更重要的是电影需要不断地创新和尝试。”

  妙语连珠戏徐帆

  在记者会之后,冯巩接受电视台专访时,有记者问他为什么积极参加这次宣传活动?他开始还是微笑地说:“在内地拍电影不容易啊,所以我们要尽量不让投资者亏本,因此我很乐意为这部电影宣传,这段时间把我一辈子的话都说完了。”不过当记者旧事重提宋祖德指他不肯做宣传时,一直面带微笑的他沉下脸说:“我们不熟,只见过三次。”

  到后来记者问他这次与徐帆合作的事,冯巩绷紧的脸才露出一点笑容,他说:“我对徐帆很熟,所以很了解她的性格,她不仅能演那些贤良淑德的角色,其实她很有演喜剧的天分,骨子里面是挺幽默的,否则又怎会看上冯小刚。”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