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心飞翔》终解冻 高晓松李小璐高调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3 深圳商报
《我心飞翔》终解冻高晓松李小璐高调首映(图)

李小璐在《我心飞翔》中扮演一位拉琴的哑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4月24日下午,令人期待已久的高晓松电影《我心飞翔》在经历了3年雪藏之后,终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至此,这部被誉为“浪漫表现主义”的电影由导演高晓松和盘托出水面,主演李小璐郑钧到场观看影片,被众媒体期待的陈道明由于拍片原因未能露面,而被称为高晓松得意门徒的阿朵也盛装出席了首映式。

  “高氏风格”雏形初具

  作为公映前的预演,《我心飞翔》在前几日的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上放映了一场,受到众多大学生的青睐。《我心飞翔》中三个风格迥异的男主人公(分别由陈道明、丁勇岱、郑钧饰演)把三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和对世界的看法通过爱情加在同一个拉琴哑女(李小璐饰演)身上。

  在首映式现场,一些看过高晓松上部电影《那时花开》的观众表示,高晓松从那时开始探索的表现主义拍摄手法在《我心飞翔》中越发成熟起来,象征符号弥漫,节奏张弛陡峭自如,已经基本确立了与众不同的“高氏电影”风格。

  “只忠于爱情也是我的爱情观”

  在《我心飞翔》中,可以清晰感受到的思想脉络就是高晓松一再强调的“忠于我想要的爱情,不是忠于一个男人”,片中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的湘西,一个名叫虹的女孩和三个不同类型男人上演的传奇爱情悲剧。

  高晓松指出,这部电影中的女主人公不同于旧式女人,她忠于爱情而不是忠于男人,这是她对影片中三个男人态度的基础,也是从始至终抗争命运的动力。

  记者在看完影片后,发现从片中的多个细节看出高晓松个人隐含其中的人生态度,男主人公残废后流落小城,迷恋上看手相,他对自己、对虹命运的判断,让虹一次次接近幸福,却又转眼成空……

  首映式后,高晓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他对别人的爱情观无从考究,因此片中所反映的也正是自己的爱情理念。这不由让记者联想起片中主题——“忠于他想要的爱情,而不是忠于一个女人”也许就是高晓松本人的爱情导航器。

  自称将有100万观众

  面对无法逃避的票房问题,高晓松依然保持了比较低调的态度,他表示,每种人群都有自己的艺术家,最重要的是忠于自己和自己所属的人群。“这部戏从演员的选择到作曲演唱的刘欢小柯、郑钧、老狼都是一身书卷气,这部戏自然也就是给这一小群人看的电影”,而当被要求形容一下“这一小群人”时,高晓松认为就是和自己一样“小学调皮、中学早恋、大学迷茫、长大后出乎意料地养活了自己并且还富余出一只眼睛看世界的人。”虽然说是一小群人,高晓松对其影片还是充满信心的,在他看来,至少100万人看这部电影将是没有问题的。

  在被问到此部电影为什么被雪藏三年时,高晓松自称是由于自己不够商业的原因,他认为自己目前被迫要与一些所谓大片去争夺一些并没有审美意义的电影院是一种很大的悲哀,他指出当前并没有一个合适的场所为这些专门的艺术电影服务,他自己为了《我心飞翔》的公映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姜媛汪涓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我心飞翔》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