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大修”13天 欲摆脱张艺谋影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5 信息时报
《霍元甲》“大修”13天欲摆脱张艺谋影响(图)

李连杰上月在日本宣传其好莱坞新片。他主演的电影版《霍元甲》备受关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谭争劼) 曾为张艺谋打造过《英雄》《十面埋伏》等精彩剧本的编剧王斌,近日正在创作李连杰新片《霍元甲》,而他自己独立运作的《青春爱人事件》也即将在5月初上映。记者昨日采访了王斌,谈到《霍元甲》时,他非常得意自己对这部剧本的创作。

  揭密《霍元甲》:原剧本几乎重写了一遍

  虽然作为《英雄》和《十面埋伏》的编剧,但是王斌还是把这两部片子称为“张艺谋”的电影。因为在这两部片中那种画面的形式感,很明显就是张艺谋才能够创造出来的,剧情反而是其次。

  如今脱离了张氏电影,他正在酝酿一种新的创作方式。王斌表示,实际上在创作了《英雄》和《十面埋伏》这两部淡化剧情的剧本之后,他希望寻求一种商业与艺术的结合点,强化对人物情感的探索。王斌称他与李连杰的合作非常的默契,“李连杰通过《霍元甲》想要表达对一个人的成长、对中国武术的自身的感悟,在这点上我们的意见是一致的。”

  在谈到《霍元甲》的时候,王斌显得颇为得意。他透露说,“我刚看到那个本子的时候,觉得那个本子只是三四流电视剧剧本,还说不上是电影剧本。李连杰说因为这个剧本的问题,整个剧组每天损失17万。然后我用了整整13天的时间把整个本子几乎重写了一遍,原来的剧本只保留了一点点。这个剧本改完了之后,第一故事特别的好看了,第二我融入了自己对民族、对人民、对生命的思考,写得非常细腻。当时老板江志强就对我说你写这么细能行吗?我就说一部好电影不是光靠武打吸引观众,而是要用情感打动观众。结果第二天我写完了之后江老板笑着对我说,写得好!”

  称赞《青春爱人事件》:这才是我自己的风格

  谈到现在自己独立运作,并且很快将要上映的《青春爱人事件》,王斌说这是一部饱含了自己对城市人的迷惘、孤独的思考的一部作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部片子更能代表自己对人生的思考。

  但是,尽管很满意《青春爱人事件》的剧本,王斌还是对最后的影片表示了一点点的遗憾。他高度评价了刘烨的表演,不过对于片中戏份很多的女主角石周靓,他觉得表演的还不是很到位,没有完整的传达出想要表达的意思。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