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男主角易人 “闵大人”接替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正在拍摄中的陈可辛新片《如果…爱》虽然已经拍摄了将近一个月,但三个男主角之一的神秘人物却在昨天下午才最后确定,由韩国演员池珍熙取代刘德华来扮演奇幻角色Monty。据片方介绍,这将是一个贯穿电影始终,带有几分神秘感的角色。

  闵大人要开唱

  据片方介绍,由于刘德华的档期无法协调,虽然他本人演技歌技都颇得陈可辛欣赏,但最终仍与《如果…爱》失之交臂。陈可辛导演的备选人选虽然包括黎明黄秋生苏有朋,但因在《大长今》中扮演闵大人而红透香港的池珍熙最后获得了陈导青睐,与金城武张学友共同担当男主角。记者了解到,池珍熙扮演的角色Monty是个神秘而又关键的人物,游历于复杂的三人表象和内心之间,用歌声讲述了光鲜华丽背后令人心醉的爱情故事。他贯穿影片始终,不仅会在男女主角的生活中出现,还会在他们排练的戏剧中出现。生活中他在金城武、周迅、张学友的身边讲述他们的内心独白,并不是一个具体的人物,而是人物内心世界的代言人。在男女主角排演的戏剧(男女主角是舞蹈演员)中,他又是戏剧中的一个角色,将演唱大量歌曲。

  载歌载舞信心十足

  《如果…爱》是导演陈可辛进军内地电影市场的第一部作品。该片的主题和《甜蜜蜜》一脉相承,但更注重影片的商业元素。导演陈可辛称,因为他发现吸引内地观众走进影院的都是一些耗资巨大、充斥动作和特效的影片,于是他特别请到为《名利场》等好莱坞影片担任过歌舞创作的大师FARAH KHAN助阵,编排设计影片中的歌舞部分。但是对于池珍熙歌艺的信心来自何处,以及他将在片中用韩语还是中文演唱,片方都称暂时不便透露。

  陈可辛是通过韩国同行联络池珍熙的,可以说是一拍即合。陈导说:“池珍熙上周专程飞来上海和我谈,结果很快就谈成。原本池珍熙只占十几天的戏,但他答应到时留在上海一个月,我觉得他很有诚意。”据陈可辛透露,池珍熙相当有天分,唱歌、跳舞都有板有眼,和排舞老师学跳舞,不到半小时就已经跟得上舞步。

  三大型男上海碰头

  身在韩国的池珍熙,对即将和香港电影人合作,也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没试过拍这一类型的电影,觉得好新鲜。戏中我要载歌载舞,都感到有点压力。我很欣赏陈可辛导演,他的《甜蜜蜜》在韩国很受欢迎,我很喜欢。”

  据悉,池珍熙将在本月9日到上海开始《如果…爱》的正式拍摄。届时,金城武、张学友也会到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