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香之旅》进入尾声 范伟张静初举行婚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1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进入尾声范伟张静初举行婚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芳香之旅》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瞩目,光彩文化传媒首次涉猎电影就以具有品位的剧本和国际化的班底引起了国际片商的关注,因为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是近年来世界观众颇为关注的年代。导演章家瑞试图拍出一部既具品味由好看的电影。

  “五一”劳动节 范伟成为“植物人”

  正当“五一”劳动节期间,范伟在电影《芳香之旅》中却赶上要拍摄老崔成为植物人的戏,这使得范伟2005年的“五一”节变成了真正的电影劳动节。由于老崔(范伟)成为植物人是在20世纪80至90年代,所以一切医疗设备都是上世纪较为落后的设备,这可让范伟受了罪。

  五一的下午,正好拍摄老崔(范伟)成为

植物人后弥留之际的戏,只见范伟身边摆满了输液吊瓶、心电图机、输氧面罩等设备,那个输氧面罩已10多年未用,早已失去弹性,偏偏范伟的脑袋又大,这样在拍摄抢救场面时,协助拍摄的医生冒着满头大汗将面罩往范伟的脑袋上套了几次都没套上,范伟于是鼓励医生讲头套硬勒在了头上,这时高温和刺眼的灯光又照在范伟的脸上,范伟几乎喘不过气来了,但是范伟咬着牙,努力寻找一个处于弥留之际的人的各种感觉,这就是范伟一个充满了艺术创作艰辛的为电影而劳动的五一节下午。范伟为《芳香之旅》的诞生倾注了自己的心血。

  范伟张静初举行“婚礼”

  在一群穿着灰色和蓝色衣服的人群中,张静初穿着红衣服,胸前别着大红花,范伟穿着中山装,胸前也别着大红花,两人互相鞠躬,这是《芳香之旅》在拍摄老崔和春芬结婚的一场戏。

  导演章家瑞告诉范伟需要兴奋一些,告诉张静初需要矜持一下,结果在实拍时,两个演员都太投入,结果两人的头撞在了一起,张静初笑着揉着头说:“我们这是撞的头彩啊。”

  接着道具放起了鞭炮,剧组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一些参与演出的群众演员说:“上个世纪60年代举行婚礼时,就是这样的场面,人们送很简单的礼物,但送上自己很真诚的祝福。”

  美术韩春临设计的带有大红色调为主的婚礼会场,仿佛使人们重回上世纪60年代的真实岁月。韩凯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