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梅婷:成熟果味的女人和她的电影《阿司匹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9:29 新现代画报
梅婷:成熟果味的女人和她的电影《阿司匹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梅婷:成熟果味的女人和她的电影《阿司匹林》

梅婷:成熟果味的女人和她的电影《阿司匹林》

梅婷:成熟果味的女人和她的电影《阿司匹林》

  初识梅婷,是在电影《红色恋人》里,她和张国荣激情的对手戏,让那时刚从学校毕业的她声名鹊起。然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绿萝花》,一部一部优秀的作品让梅婷这个名字和她温婉可人的形象一起深入到老百姓的心中。婚后的梅婷,一如既往恬淡、平和,只不过笑容中多了一份明媚的气息。

  少见地,梅婷比预约的时间还早到达,一把松松的马尾辫,未施粉黛的脸,怎么也看
不出来这是一位即将“三十而立”的女人,反而更像一个纯纯的高中生。和她聊天,自然而然地从夫君鄢泼开始。

  梅婷——幸福谈“夫妻档”

  “我和他都是不喜欢高调的人,所以结婚的消息也一直瞒着,大家也是直到去年才知道这事。我们俩都是属于两个人的,没必要展示给大众,每个婚姻都有各自的困惑,别人不能帮你解决。作为演员,我的工作可能和别人有关,但私生活对别人有什么意义?”

  当年和老公只相识了三个月就“闪电结婚”,现在在“围城”里过了好几年的梅婷,仍然乐此不疲起最初与老公相遇,梅婷直视化妆镜的眼睛开始顾盼生辉起来:“现在想起来,他的出现就是上天恩赐的礼物。”梅婷和鄢泼相识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说实话,对他第一眼真没有留下什么特别印象,在圈里见过的帅哥实在太多了,我老公当时并不怎么显眼。”

  那个时候梅婷在国内的演艺圈早就名声在外了,女孩的矜持让她一开始对鄢泼的追求并不以为然,在朋友的鼓励下,她才答应与鄢泼一起外出吃饭:“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才仔细打量了一下他,还不错!和他聊天也很放松,发现我们很多地方都很相似,感情就这样慢慢建立起来了。”感情好归好,可交往三个月就决定结婚,梅婷直言并不是一时冲动:“当时我们两个人感情发展很稳定,于是自然地考虑到结婚的问题。我不像有些明星,不到万不得已不把自己嫁出去,对我来说,该结的时候就要结,否则两人的感情就失去热度了。”

  从2002年1月领到结婚证书到现在,梅婷踏入围城已经3年多了,从之前的保持低调到近期的夫唱妇随,梅婷都坦然自得:“我和他都是不喜欢高调的人,所以结婚的消息也一直瞒着,大家也是直到去年才知道这事。我们俩都觉得,婚姻是属于两个人的,没必要展示给大众,每个婚姻都有各自的困惑,别人不能帮你解决。作为演员,我的工作可能和别人有关,但私生活对别人有什么意义?”也正是因为这样,梅婷鄢泼夫妇在领证后并没有举行结婚仪式,就悄悄去了法国度蜜月。与之前的低调相比,近来两人经常不避嫌夫唱妇随甜蜜亮相,甚至接受了英达《夫妻剧场》的访问,高调得让人诧异,对此梅婷解释道:“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英达和我是特别的朋友,他一年前就开始约我了,我一直能推则推,但后来实在是推不了,其实那时,我们结婚已经很久了。最近我和老公又一起做了一部电影《阿司匹林》,出双入对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不会刻意回避。

  “(当制片人)就像生孩子一样,生的时候特别痛苦,恨不得不要这个孩子了,可孩子生下来后,往往会开心得好了伤疤忘了疼……我没想通过这部电影赚钱,就是做个想做的事情。一个人做事如果不快乐就失去初衷了。”

  娱乐圈“夫妻店”的典范不少,张国立、邓婕,陈凯歌陈红……现在梅婷鄢泼夫妇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两人开了一家公司,第一部作品就是即将在6、7月份上映的《阿司匹林》。在这部电影里,梅婷的职务是制片人兼主演,而鄢泼则是编剧兼导演。说起自己的公司,梅婷忍不住抿嘴一笑:“这公司到现在为止都只有我们两人而已。”

  当制片人并不简单,不仅要负责剧组开支,还要统筹各种细枝末节。最要命的是梅婷还担着一个主演的任务,所以,这次的制片经历,对梅婷来说是个“痛苦的煎熬”,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苦难好像都烟消云散了。“就像生孩子一样,生的时候特别痛苦,恨不得不要这个孩子了,可孩子生下来之后,往往会 开心得好像伤疤忘了疼,还想要一个都说不定。做制片人就是这样,当时感觉特别辛苦,又麻烦又复杂,一天一天好像熬不到头一样,现在想想没什么难的,反而成就感占了上风。”

  让梅婷产生“制片冲动”的《阿司匹林》是一部进述都市感情的电影。梅婷说,其实一开始自己并没有想过当制片,“只不过后来找不到制片人,也找不到投资人,但又放不下这个本子,所以干脆全部自己来。当过制片才知道,做演员是多么舒服。以前是别人照顾自己,现在要照顾所有人;以前拍完戏人家的钱包马上鼓起来,现在拍完戏人家的钱包鼓起来,自己迅速一贫如洗。这部电影现在正在后期制作,音乐还没配,他们都说,如果配上音乐会给整部影片提气。”

  如此“痛苦”的付出,想必梅婷对《阿司匹林》一定期待颇高,但她的回答却出乎意料:“我没想通过这部电影赚钱,就是做个想做的事情,一个人做事如果不快乐就失去初衷了。对于我来说,能把亏损维持在影片成本20%以内就算是成功了。”梅婷笑言,有了这次的经在,她以后可能还会当制片,“不过得是老公的片子,我才有这个信心。”

  “我喜欢穿黑色礼服,女人穿黑色也可以很妩媚啊!我生活中特别不喜欢追赶潮流,买前卫的服装,反而很喜欢经典的老款式……化妆对皮肤不好,一拍完照我都会用卸妆纸把脸上的粉底彻底擦掉,并且每天坚持做面膜。”

  不管是出席什么场合,很少看见梅婷穿鲜艳衣服,梅婷说,那就是生活中的她,喜欢黑色,喜欢简洁,“我喜欢穿黑色礼服,女人穿黑色也可以很妩媚啊!我生活中特别不喜欢追赶潮,买前卫的服装,反而很喜欢经典的老款式。经典也是一种时尚,何必总是把自已弄得花花绿绿的呢。”

  从最早的成名作《红色恋人》的最新的作《玻璃婚》,梅婷留给观众的印象总是软弱、文静,但实上的她却是个活泼好动的“家伙”:“我从小就特别调皮,什么都喜欢试一下。看电影、听音乐、上网、养狗,都是我的爱好,尤其是运动,一般是每天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通常是跑步,因为跑步既出汗又减脂,还能促进睡眠,一举两得。我在剧组拍戏时,都会随身携带哑铃,不是为了‘防狼’,而是为了锻炼。也正因为这个,我平时的打扮都是以运动装为主,自然健康的才是最好的。”

  梅婷不喜欢化妆,这在圈内众人皆知,但因为职业的关系,浓妆总是不可避免,为此梅婷也少不了烦恼:“化妆对皮肤不好,可做演员又离不开化妆,近几年我的皮肤因此差了不少。现在一拍完照我都会用卸妆纸把脸上的粉底彻底擦掉,并且每天坚持做面膜,这样自己心里才舒服一些。看着梅婷细腻水嫩的粉红面庞,真让人不得不由衷羡慕。撰文/茹欣 摄影/闻晓阳 化妆/壮志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司匹林》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