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见面会 金城武周迅尴尬面对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7:50 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由金城武周迅张学友、韩国影星池珍熙联袂主演、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的歌舞爱情电影《如果…爱》在上海举行大型记者见面会。近日代替刘德华进驻剧组的《大长今》男主角池珍熙成为最受瞩目的“主角”。据悉,闵大人池珍熙的角色将贯穿整部影片,并且还会演唱大量中文歌曲。

  “闵大人”池珍熙开唱中文歌

  池珍熙取代刘德华出演该片的重要角色“Monty”。昨天,陈可辛首次披露换角原因,“这次换角主要是因为刘德华的档期、角色的戏分谈不拢。另外由于《大长今》在香港非常受欢迎,男主角池珍熙的人气很高,所以我们最终决定用他。池珍熙饰演的‘Monty’就是‘蒙太奇’,是一个虚幻角色,它将贯穿整部音乐剧。”据悉,池珍熙的角色游离于三个主角之间,用他的歌声讲述主角的内心独白,是人物内心世界的代言人。另外,池珍熙还将在戏内演唱大量中文歌曲,关于语言问题,陈可辛表示池珍熙正在苦学中文,届时会用普通话演唱,“他相当有天分,跟排舞老师学跳舞,不到半小时就已经跟得上舞步。练普通话,唱中文歌都很努力!每场戏的对白都是自己讲,很标准,不用后期配音。”

  池珍熙则透露中文太难学,所以不打算推出中文音乐专辑,“片中有大量歌曲和少量对白,剧本用韩文标出声音,每一句都要练习几十遍才能达到字正腔圆,感觉学中文非常辛苦,所以不打算出中文音乐专辑。”

  金城武周迅“保密”激情戏

  昨天,近200位两岸三地的媒体人浩浩荡荡到达车顿影视城,一睹这部歌舞片的拍摄情况。金城武和周迅的激情戏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对此,金城武主动透露与周迅有很多吻戏,“感觉我们很有默契,每次拍吻戏前,就连手怎么放这种小细节都会商量。”有记者进一步追问,“影片中有没有激情戏?”金城武表情马上变得很尴尬,然后开始装傻充愣,想蒙混过关。没想到周迅勇敢的站出来解围,她说:“有激情戏,但是在这里不便多说,影片公映时自己去看吧。”

  张学友:我演的是陈可辛

  张学友在片中扮演一位电影导演,并演唱片中大部分歌曲。他表示,自己演的其实就是导演陈可辛,“片中我扮演一个事业正在走下坡路的电影导演,他很迷惘,不知道该拍什么。后来他去搞音乐剧,其实是他不熟悉的东西。但是最终却从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走出迷惘。导演陈可辛让我看了很多他工作时的录像,但我不希望模仿他的动作和外形,而是要演出导演的‘精神’。”张学友曾指导音乐剧《雪狼湖》,当被问及以后是否会尝试做影视导演时,张学友表示可能性不大,“舞台的东西与电影不同,舞台是属于我的地方,但我对镜头不熟悉。”张学友透露,导演陈可辛为了等他,推迟影片拍摄长达一年时间,“当时我老婆突然怀孕,于是准备推掉这部戏,但导演竟等了我一年,并造成了一些损失,实在抱歉。”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