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独自等待》终于不再等待 影片发行指日可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19 新浪娱乐
《独自等待》终于不再等待影片发行指日可待

《独自等待》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伍仕贤作为新锐的青年导演,在短片《车四十四》获得2002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特别表扬奖和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后,厚积薄发,以自己独有诙谐幽默风格,自编自导了一部青春时尚爱情片《独自等待》。该片由夏雨李冰冰、龚蓓苾联袂主演。在影片完成后曾于去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放映,不但受到国内外影评人的认可,更让看过的所有观众叫好,但影片在国内的上映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以至于一直无缘内地观众。

  日前该片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做内地首次公开放映时,导演伍仕贤面对台下800多名热情观众,愤愤不平地抗议国内发行商的观念和认识,他尤其指出国内发行商宁可发行三流港片,也不愿发行优秀国产影片。其实对于国内的诸多电影发行公司而言,他们都认为名导演名演员的影片才会有票房保证,而对象该片这样新导演的作品,除了尚未经历过市场的考验外,还要花更多的精力去做推广,所以很多发行公司都不愿做这种费时费力又担风险的电影。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很多年轻新导演的优秀作品完成后都无声无息地消失了,而国内电影市场又迫切地呼唤优秀的国产电影补充,一时陷入尴尬无奈的两难境地。

  当伍仕贤在大学生电影节这样一个场合说出了心中的无奈后,他以及他的《独自等待》的命运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太合影视公司独具慧眼地看中了这部影片,并积极地表示了合作的意向。太合影视的副总裁杜扬女士表示:“太合影视的制作方针就是品质,目前我们正在准白明年推出的两部著名导演的影片,就是具有绝佳水准的品质作品。而这部《独自等待》同样是一部拥有优秀品质又不失商业水准的好作品,它符合太合影视的标准。当然,就目前的国内电影市场来说,推出新人作品具有一定风险,但从长期的目标来说,国产电影的振兴正在于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以及他们所能带给观众的娱乐性。”作为业内资深人士,杜扬女士曾经成功地推广了陆川、路学长等年轻导演的作品《寻枪》、《卡拉是条狗》等影片,使这些影片在市场和评论方面都获得了良好的回报。针对《独自等待》一片,杜扬女士充满信心地表示:“《独自等待》是一部充满朝气的都市时尚电影,它借一群年轻人的故事映射出当下社会的状态,诙谐又不失讽刺,时尚又表现出真实。可以说,《独自等待》这样的电影正是内地电影欠缺的类型——具有商业价值又符合市场需求的影片,所以我们有信心让这部影片获得很好的票房!因为做电影这么久,仍能被一部新人的影片所征服,而且看过很久仍有想看第二遍的冲动。我相信观众也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在市场和观众都在期待国产影片能够给予新的惊喜出现的时期,伍仕贤和他的《独自等待》在等待了一年后,终于走完了这段青年导演都要经历的路程。现在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即将开始发行《独自等待》,虽然上映时期尚未最后确定,但作为观众的我们肯定将会很快重新体会到2002年《寻枪》横空出世时那种充满惊喜和期待的体验。陀螺/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独自等待》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