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系研究生何文超:《花腰新娘》中的聋哑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4 新浪娱乐
导演系研究生何文超:《花腰新娘》中的聋哑女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系研究生何文超:《花腰新娘》中的聋哑女孩

  新浪娱乐讯 在最近上演的电影《花腰新娘》中担任女二号的演员何文超受到法国影评人的首肯,这是基于何文超把一个花腰彝族的农村聋哑女孩小七妹塑造的栩栩如生,何文超在生活中是一个文雅、时尚的女孩,在中央戏剧学院读电视艺术系编导研究生。

  小七妹和女研究生如何融为一体

  何文超谈到:“我是相信一个好的剧本在它创作完成之后,里面的角色就已经存活而有生命力了。你在完成它的过程也就是你在理解别人和了解你自己的过程。其实一开始接触“小七妹”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是很懵懂的,甚至很难为自己找到章家瑞导演让我演这个角色的理由。后来进组后我也问过章导为什么让我演这个角色,因为当时我对自己都还不是很信任,因为我的生活离农村女孩的生活很远,他总是很温和地一笑,你就是小七妹,你相信这一点很重要”。

  可能是所谓人的第一感觉吧。这次出演《花腰新娘》的经历让何文超开始喜欢做演员这份工作,在那以前何文超总感觉做演员很被动,所以她有时觉得在学校教书会更加踏实。其实电影排摄的过程也是何文超在拉进自己和小七妹距离的过程, 2004年的春天在云南,何文超和小七妹正在逐渐融为一体。

  何文超很感性的说:“拍完《花腰新娘》后我感到自己其实是可以多侧面的。原来自己还可以是这样的,意识到生命的那种不可知性,就觉得很有意思。”

  在山区看样片的别样心情

  何文超谈到她在山区看样片时说:“从拍戏的地点到看样片的地方坐车要好几个小时,每次去的路上都是唱着歌去的,大家很开心,就像以前学校放假春游一样。我不知道别人会怎样,其实每次我心里都会很紧张,应该说是期待和紧张同时存在的。因为我只要拍戏就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也许也是因为自己太投入的缘故,待到我开始想的时候已经拍完了,所以心里特别没底。而且每次在样片上看见自己的时候心都会砰砰乱跳。每次看完样片回去时,车上一般都是安静的,我想大家都在思考吧。反正我就会在脑子里不断闪现看过的镜头,就会觉得自己需要修炼的地方还有很多。”

  《花腰新娘》剧组每个人因为当地的紫外线都在很快被晒黑,演员还会被安排每天有专门的晒黑时间,以便看起来更像当地人。结果没过多久何文超就已经和当地姑娘差不多了。等到拍完戏回家,何文超到妈妈办公室找她,恰巧妈妈没在办公室,于是就坐在椅子上等妈妈,妈妈进来后半天没认出何文超来,后来何文超实在忍不住笑了。把妈妈吓了一跳说:“你怎么成这样了?”

  一部《花腰新娘》让何文超展现了自己的多侧面,法国影评人看完《花腰新娘》之后惊叹:“中国的女研究生在电影里的塑造能力是令人惊叹的。”韩凯臣/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花腰新娘》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