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张学友将《如果爱》唱成音乐剧 池珍熙缺乏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33 新闻晚报
张学友将《如果爱》唱成音乐剧池珍熙缺乏人气

张学友出席《如果…爱》记者会(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半个多月前集体缺席的陈可辛最新歌舞大片《如果爱》的三位男主演,昨天下午在车墩影视基地"完整"亮相:扮演大导演"聂文"的张学友、扮演大明星"林见东"的金城武和扮演串联故事的虚幻角色"Monty"的韩国明星池珍熙先后登台,陈可辛不久前留下的几个神秘概念终于在媒体面前"真相大白"。

  近距离

  张学友夜唱“戏中戏” 歌神练嗓不厌其烦

  前一天一夜未睡,昨天下午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张学友虽然认真地回答着提问,但眼神却忍不住发直,一脸掩饰不住的倦容。但昨晚8:30再走进摄影棚的张学友却明显比白天精神了许多,发型服饰已摇身一变为戏中人的他一进棚即和导演陈可辛钻研起剧情来。

  昨晚拍摄的是一段戏中戏,整个摄影棚被设计成一个破旧的马戏大棚,张学友需要坐在一条长凳上吟唱插曲《你是爱我的》。片中张学友、金城武和周迅的角色本身就有感情纠葛,偏偏三个人又要同演一出戏。昨晚实拍前,张学友就和陈可辛反复讨论着这段戏中戏的分寸感,既要体现出主人公戏里戏外的矛盾心情,又不能拍得太像MV。

  现场有一台大音箱,拍摄时随时可以打开事先录好的歌声。但对歌唱事业始终孜孜不倦的张学友却并不愿偷懒,即使歌声响起,他依然实践着“真唱”运动,将“靠得越近、离得越远”的歌词一遍遍地唱出,即使是音箱关闭时,他也在不厌其烦地演练着几句难度较高的唱腔。作为一部歌舞大片,《如果爱》的插曲要比一般流行歌难度高,张学友表示他在片中是用一种接近音乐剧的唱法来演绎。张学友的唱功一向不凡,近日又忙于音乐剧《雪狼湖》的巡演,但在《如果爱》的现场他依然像个学生一样苦练歌艺,歌神的名号,的确不是吹的。

  中距离

  “长今热”未到上海滩 “闵大人”独自逛街无人识

  虽然韩剧《大长今》的热潮席卷港台地区,但在尚未播映该剧的内地显然影响力有限。昨日《大长今》男主角“闵政浩”的扮演者池珍熙以“刘德华替代者”的姿态出现在《如果爱》剧组,但当有记者问他在上海独自逛街时有没有被女粉丝认出时,这位韩国演艺圈的“新好男人”老老实实“交待”:“没有,路上一个人也不认识我。”

  5月1日在香港播完最后一集的《大长今》以平均收视高达47点的成绩成为无线台电视剧最高收视新盟主。剧中一拨主演先后趁热打铁赴港宣传,男一号池珍熙毫不意外地迷倒大批师奶粉丝,某著名品牌店为让他不受干扰、安心购物甚至提前打烊供他一人在店堂内“血拼”,轰动效应可见一斑。

  对于自己在香港和上海两地知名度的落差池珍熙倒是坦然面对,一方面《大长今》毕竟未在内地播出,另一方面他反而希望大家快点忘掉“闵大人”的样子,好让他尽快投入《如果爱》,去成功演绎那个原定由刘德华扮演的虚幻精灵———Monty。他表示自己很珍惜和陈可辛导演合作的缘分,事先他也曾担心过并不擅长歌舞表演的自己无法胜任这部歌舞大片,但陈导演却鼓励他不要有压力。

  陈可辛昨日向记者透露,之所以敲定池珍熙接替没有档期的刘德华,当然有《大长今》走红的理由在内,但同时,《大长今》走红恰恰也成了池珍熙入选《如果爱》的最大障碍:“‘大长今热’很快就会过去,而《如果爱》要到年底才能上映,到时候香港早就有新的裴勇俊、新的池珍熙冒出来,再提‘大长今’反而成了负累。所以我当初坚持必须见过演员本人才能判断他是否能在熬过‘长今热’后仍然立得住脚。”

  第一次通电话后,池珍熙在3天内从韩国飞往香港,一见到“真人”,陈可辛第一眼就感觉很舒服,“他还有一点小孩子的天真”。再也没有过多的疑虑,贯穿《如果爱》全片的“Monty”一角就属于池珍熙了。

  远距离

  只开会没专访 金城武依然玩“神秘”

  金城武终于出现了,他的帅气和俊朗是一分不减,只不过依然坚持将神秘进行到底,会后的专访一开始就不见了他。倒是陈可辛导演为他辩护:“我们在合约里早就签订的,影片拍摄期间一律不接受采访,要到影片公映时才能受访。本来他也没义务出席发布会的,现在能出来已经是超越他的合约限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