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吴宇森戛纳关“禁闭” 带老婆海边补度蜜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03 南京晨报

  晨报戛纳11日专电(特派记者 孔芳芳) 这次出任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的吴宇森,由于组委会方面有要求,上周就抵达了戛纳。而由于评委职责重大,这些天,吴宇森在戛纳基本处于“禁闭”状态,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地看片子,一般来说每天的工作量都在十部以上,更被组委会要求“封口”,不得对外表露任何态度和透露任何消息。

  吴宇森来到戛纳后非常轻松,他和穿着一身桃红色衣服的老婆从酒店歇了一会就开
心地在海边拍照。明年就是两人结婚30周年,吴宇森很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他其实很对不起老婆,因为结婚这么多年两人竟然没度过蜜月。幸好这次有来戛纳做评委的机会,可以好好补偿一下老婆。而吴太太则一脸娇羞地笑说:“一下不够,最好能补偿几下。”逗得旁边的记者哈哈大笑。

  29年前新婚之时,两人是在洛杉矶办的婚礼,本来准备去夏威夷度蜜月,谁知道飞机还没降落,吴宇森就有了新戏构想,只玩了一天就嚷着要回香港。吴太太在机场就气得大哭:“我要离婚!”吴宇森马上赔不是:“我也没办法啊。艺术家都这样,下次补偿好不好?”结果这一补偿就补了将近30年。不过幸好牛太太比较支持丈夫,尽管有时候被忽略了,但是只生一会气,过不了几天就被吴先生哄好了。

  吴宇森是法国电影铁杆FANS,受到了法国新浪潮的影响,对法国有浓厚的情结,他曾说过:只要能看到楚浮拍戏,就是在边上帮他倒咖啡也心甘情愿。他的《英雄本色》、《喋血双雄》和《拉手神探》都是向法国电影致敬的作品。谈到刚刚完成剧本的《赤壁之战》,吴宇森说除了周润发演周瑜,其他角色都没有定。他认为,陆静之是非常有学问的编剧,写过张艺谋《千里走单骑》。而《赤壁》的目标是国际化,要带上神秘的感觉,要用真实战争,绝对不走功夫武侠路线。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宇森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