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刘烨戛纳盛赞陈凯歌 称《无极》前所未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5 新浪娱乐
刘烨戛纳盛赞陈凯歌 称《无极》前所未有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2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12日晚上7点),陈凯歌《无极》在戛纳的一家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摄影师鲍德熹、主演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刘烨悉数到场。这是《无极》剧组在完成影片拍摄后首次集体亮相,吸引了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和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一百余家媒体,挤得餐馆水泄不通。

  在随后的媒体群访中,刘烨介绍说他的角色叫鬼狼,是一个刺客,是一个有特异功能的杀手。性格上有一个由坏到好的变化,刚开始挺让人害怕,后来为了心中的理想,牺牲了自己。张东健在戏里是我的师父,我的角色是谢霆锋的奴隶,但后来背叛了他,至于真田广之他是我一开始要暗杀的目标。

  《无极》开机后集中拍摄了六个月,但对于六个月的“闭关”,演员们却都感觉很习惯。刘烨笑称《无极》的演员是最舒服的,每天就是在休息室里等待拍戏,谢霆锋就在打游戏机,张东健一般都在睡觉,我就是和其他人打扑克。

  提到《无极》的导演陈凯歌,刘烨很激动地反复用赞赏的语气介绍他的博学,“陈凯歌导演就像一个威严的父亲,又是一个智者,他很博学。和陈导聊天时我总担心会被陈导笑,因为他的渊博了,在他面前我每说一句话都要想很久,所以很少对陈导主动讲话。”

  中国电影之前从没有过这样的制作,《无极》投入的人力、物力、时间还有它的特技还有其他技术上的操作方式都是中国百年电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无极》一定会在中国电影的历史上成为一个里程碑、标志性的作品。我觉得,能参加这样一部作品是很荣幸的事情。(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