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无极》轰动戛纳 电影节主席会见陈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59 新浪娱乐
视频:《无极》轰动戛纳 电影节主席会见陈凯歌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相关报道:组图:《无极》轰动戛纳 电影节主席会见陈凯歌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北京时间12日晚),继12日晚《无极》在戛纳千年古堡推介会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被人们尊称为“电影之王”的戛纳电影节主席雅各布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会见了《无极》导演陈凯歌和此次《无极》戛纳军团的领队、中影公司老总韩三平以及《无极》制片人陈红

  雅各布主席见到陈凯歌导演一行显得非常高兴。他盛赞了陈凯歌的电影,认为仅仅用“好”已经不足以形容。他说他和凯歌导演是老朋友,凯歌导演早在1994年就凭《霸王别姬》获得了当年的金棕榈大奖,是戛纳金棕榈俱乐部的永久会员。言谈间,雅各布表现出对陈凯歌导演和中国电影的极大关注,他建议中国应该多派出些年轻导演到戛纳来,多了解国际电影的水平,雅各布也希望有年青的中国导演获得金棕榈,或者陈凯歌导演第二次获得金棕榈大奖。中影公司老总韩三平也表示戛纳是中国电影的福地,是很多影人向往的地方。这次带领《无极》在戛纳获得的成功,让他非常满意,相信今后会带更多的中国电影来参加电影节。

  双方的谈话友好而轻松。韩三平开玩笑地建议戛纳电影节开设制片人奖,这样作为《无极》制片人的陈红就有机会和陈凯歌一起双双得奖。雅各布

幽默地回应道,虽然还不知道戛纳历史上是否有夫妻同时获奖的先例,但即使有也不会有象陈凯歌和陈红这样两个都这么漂亮的。

  宾主双方还就中国与法国电影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中影老总韩三平更是首次透露中国政府有望在明年以相当大的力度改革电影的税收制度,来鼓励中国电影的发展。

  原先约定好的15分钟的见面,在不知不觉中延长到了55分钟。结束后雅各布主席向客人赠送了戛纳电影节历史的记录短片。

  据悉生性严谨的雅各布主席,向来不喜欢会见场面被媒体拍到,但是此次破天荒允许媒体到场拍摄双方的会见场面,可见他对这次会见的极大诚意。而新浪娱乐作为仅有的两家媒体之一,得以对全程进行了跟踪报道。(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