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欧洲人终于看懂周星驰 《功夫2》年底上海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51 新闻晨报

  近几天,华语电影最重要的人物已陆续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共赴这场全球电影的盛会。继陈凯歌、王小帅、杜琪峰之后,周星驰创造票房奇迹的《功夫》也在当地时间14日进行了放映。放映结束后,欧洲观众对这部电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每日新闻》等媒体对此做了大篇幅报道,他们认为《功夫》脱离了周星驰喜剧惯有的本地色彩,开始向国际化迈出了大大的一步。

  记者在影院里见到,观影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让中国观众发笑的部分也引起了欧洲观众的共鸣。放映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欧洲记者,《银幕》杂志的一位记者表示,以前大家都怀疑周星驰特有的“无厘头”难以被欧洲观众接受,比如当年的《少林足球》就存在太多文化的不认同,但现在,《功夫》是个转变,我们完全能看懂这部电影!”据悉,该片将于6月1日起,在意大利和墨西哥上映。

  周星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戛纳,所以非常兴奋,而且能见到全球电影界的多位重要人物也是一件幸事。同时对于《功夫2》,他表现出浓厚的期待,他透露,《功夫2》的剧本目前已经开始创作,他会起用原班人马,预计今年年底开拍,拍摄的外景地仍会在中国内地,首选自然是上海。(记者黄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