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成龙再创《神话》 谈拍片苦辣酸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46 重庆晨报
成龙再创《神话》谈拍片苦辣酸甜(图)

大哥左搂金喜善 右抱玛利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地时间17日下午4点,成龙唐季礼合作的古装魔幻大片《神话》在戛纳播放了2分钟的片花,并举行了全球媒体见面会。成龙、金喜善梁家辉、印度性感女星玛利卡和导演唐季礼等出席。大哥一身白色便装,在发布会上大谈拍片的酸甜苦辣,流利的英语、丰富的肢体语言,大哥风采倾倒了在场所有记者,讲述数次被大家的掌声和笑声打断。

  片花气势恢弘

  当天下午对媒体展映的片花虽然只有2分钟,但是却可以看出该片气势恢弘、场面宏大,非一般大片能比。据导演唐季礼介绍,虽然有电脑帮忙,实际参与战争戏拍摄的有十几万人次,仅马匹就从北京运了100多匹到甘肃。“整部电影用了近一千个特技镜头,是我拍戏以来用得最多的一次。”

  该片此前辗转在上海、陕西、云南、甘肃、印度等地拍摄,尽量把各地特别是内地的绝美风光展示给观众。

  打戏吓坏成龙

  片中成龙一人扮两角,一个是很能打的蒙信将军,一个是考古学家。“观众永远期待成龙的打戏能创新,这次我们就出了新招。”唐季礼介绍道。成龙忙抢过话头说:“他要我和我的马一起打敌人。我不是专业骑马师,那匹马很烈,很能打。我要骑着它在很陡峭的山路上奔跑厮杀,我很怕啊,直叫自己千万别掉下去。前后有45个参加拍摄的骑师摔下去,断腿断胳臂的。我还好,只是最后掉下去一次,没有受伤。”大哥边讲边舞,显然“人马大战”的惊险让他至今心有余悸。

  拒绝吻金美人

  唐季礼说,这部戏不同以往成龙电影中的爱情戏只是点缀,“大哥是个很罗曼蒂克的人,戏中的罗曼蒂克比以往都多。”为此,他特地挑选了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和印度性感女星玛利卡同他配戏。记者问在拍片过程中,金喜善和大哥有没有什么浪漫事,成龙抢着说:导演要我吻她,我拒绝了!当时有场戏,成龙躺在地上要死了,金喜善看着躺在地上的成龙就是悲伤不起来,一看见成龙的眼睛她就忍不住笑,气得成龙没办法:我很好笑吗?成龙还给大家学金喜善拍戏要晕倒的样子。金喜善不懂英文,只是睁着眼睛望着成龙笑。主持人忍不住了,对金喜善说:你是公主唉,他们这样贬你,你不生气?翻译把话传给金喜善,她还是好脾气地望着成龙笑。

  逼梁家辉跳飞机

  “拍成龙的片子每分钟都很辛苦!”梁家辉回忆拍片经过时说。成龙马上帮他补充讲了一段惊险的跳直升机片断的拍摄。因为在香港租直升机很贵,大约50万港币一天。当时在拍一个上千人打仗的大场面,最后一场需要梁家辉跳上直升机,“我忘了梁家辉不会功夫,只是吩咐他直升机来了就跳。直升机飞过来后,我拼命给他做手势:跳!跳!跳!他在那里犹豫,终于他跳了上去。”完了后,成龙发现梁家辉站在那里发抖,“我再也不拍你的戏了!”听到梁家辉愤怒的话,成龙才想起家辉不会功夫,自己却逼着他跳直升机!

  冰屋戏差点冻死

  成龙大哥临死的戏是在零下25度的冰屋里拍的,本来是准备两天的戏,但是那个冰屋确实太冷了,成龙决定大家一口气拍完就完,不拖到第二天。当时,成龙要光着上身躺在地上,金喜善要抱着他哭。每拍15分钟成龙就要冲出去,暖和暖和再进来接着拍。“突然导演叫换镜头,大约用了35分钟,我不停地叫:快点!快点!金喜善在我身上不停地发抖,我问她有没有事?她说OK。后来我发现我的胸前热乎乎的,原来她给冷哭了!”说起当时的情景,大哥很赞赏金喜善,称她不只是一个漂亮姑娘,而是很敬业很能吃苦的好演员。

  不时忘词

  经过多年的打拼,大哥的英文渐渐流畅。在戛纳这样的国际媒体会上,他是说得最多、说得最好的。尽管表达有时候不是很标准,时不时还要用粤语问台下的香港记者怎样用英文来表达。保险-insurance,呼吸-breathe,大家都耐心地等大哥找到合适的单词。对说话语速太快的外国记者,他需要记者慢慢重复,但是他很能抓住问题的要点回答。

  小心提包

  记者会散场后,众记者把大哥围在了摄像机和照相机中。保安用雨伞把大哥围起来,庞大的人群慢慢从前台往后面的门口移动。因为人多设备多,放在通道桌子上的酒杯酒瓶被记者的摄影器材碰到地上。大哥边走边像侍者那样高声叫道:“小心通道,小心提包!”一路叫着走出发布会大厅。

  粉丝尖叫

  守候在发布会大门外的除了没有获准采访的各国记者,还有从各地来的追星族。成龙和金喜善等人走出去后,引得粉丝们高声尖叫。大哥很体贴外面无法进入拍照的媒体,叫大家一块合影。这时,却找来找去找不到梁家辉,原来家辉先出去,已经在大厅里引起骚动,粉丝们疯狂地围了上去,一些落后的粉丝边跑边喊:快呀,叫梁家辉签名!

  大哥扮演的考古学家和同伴在印度进入一座古墓,发现一幅公主(金喜善饰)的画像,公主长相和不断出现在他梦中的女子十分相似。为了探究梦境和现实的关系,成龙开始追梦之旅。在梦中他奇迹般找到了传说中秦始皇陵的所在地……梦中的大哥是大将军蒙信(蒙恬的弟弟),他奉命保护公主抵达秦国。路上,公主和蒙信暗生情愫。秦始皇病危,公主入宫很可能要被处死,为了让公主活下去,蒙信冒死去拿长生不老药,最后战死在沙场。公主试药成功,奸臣却给秦王服用假药。秦王死后,公主被禁在秦王陵中。考古学家在秦王陵中见到了长生不老、等待了千年的公主,她终于等到了转世的爱人…… 陈冬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