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最好的时光》受争议 舒淇成为影后大热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51 新闻晨报
《最好的时光》受争议舒淇成为影后大热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戛纳影展进入倒计时,随着侯孝贤的最新作品《最好的时光》的首映,全部竞赛片已全部亮相。由舒淇、张震主演,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由于后期制作的问题,直到影展正式开幕,才在昨天,以最后一部亮相的竞赛片的面貌首映。关于影片的质素,似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还反映看不懂第三段。不过舒淇的表现倒获得了一致好评,她也成为了影后的最大热门。

  《最好的时光》讲述3个年代的3个不同故事,第一个故事讲述60年代的高雄,快当兵的张震与撞球室女服务员舒淇所发生的非常单纯的初恋故事。第二段讲述发生在1911年的故事,向往革命的张震与艺伎舒淇之间关于自由和赎身的故事。而第三段则发生在2005年的台北,双性恋的舒淇和张震的现代情感故事。其中,第二段还采用了默片的方式,让人印象极深。舒淇的表演或张扬、或内敛,在3个截然不同的段落中诠释了3个不同性格特质的女人。

  在记者会上,侯孝贤也高度评价了舒淇的演出,他觉得当初找她来演这个角色完全正确,侯大导演也坦陈,连张震也是为了给舒淇配戏,“我得承认当初就定了舒淇,然后希望找一个和她相配,一样成熟的角色。因为看了王家卫的《手》,就想到了张震。”舒淇自己则坦陈,演这部电影困难重重,既要学撞球,又要学唱古代的歌曲,最关键的,是影片的拍摄时间很短,在心理上要在这三个角色间转换非常难。不过,舒淇自己对影后倒是看得很淡:“顺其自然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最好的时光》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