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青红》戛纳获奖 全场欢呼为王小帅庆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晚7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1点),第58届戛纳电影节圆满落幕。王小帅导演的《青红》获得评委会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三部华语参赛影片中的一支独秀。

  今天的闭幕式红毯可以算得上星光熠熠。大会请来了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影帝摩根-弗里曼撑场,为电影节颁出金棕榈大奖。他们两人的出现成为当晚红地毯的高潮,
希拉里-斯旺克不得不长时间停留在红毯上让媒体拍照,甚至在走完之后还被要求重新回到媒体拍摄区以便摄影记者补拍。除了两位重量级的影帝影后之外,著名影星汤米-李-琼斯、拉尔夫-费因斯、克里斯汀-托马斯、中国影星章子怡也都盛装出席。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足球巨星马拉多纳赫然出现在红地毯上,为电影节助阵。

  不到半个小时的颁奖礼浓缩了整个电影节最激情的时刻。来自比利时的《孩子》摘得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美国独立电影大师吉姆-贾木许的《破碎之花》获得评审团大奖;美国老牌影星汤米-李-琼斯的导演处女作《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不仅为自己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还为吉列莫-阿里加赢得了最佳编剧奖;以色列女演员汉娜-拉斯洛凭借《自由地带》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王小帅的《青红》成为获奖名单中硕果仅存的华语片,获得了评委会奖。巧的是22号正恰逢王小帅生日,今天对于王小帅来讲可以说是双喜临门。站在领奖台上的王小帅难掩心中的激动,他在感谢了评委会、评委会主席、和所有与这部电影有关的人员之后,他动情地感谢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说:“知道了他们为什么39年以前选择这个日子把我生下来”。

  本届戛纳电影节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的节日。这次不仅有三部华语影片同时入围竞赛单元,最终王小帅还凭借《青红》获得了评委会奖。另外吴宇森被选为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杨德昌担任短片单元的主席、章子怡获邀颁发最佳编剧奖、贾木许谦称自己是侯孝贤的学生等等等等,无一不在显示着世界影坛对中国电影的承认。(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